傳中辦9號文件全面禁言 口頭傳達更怵目驚心

【新唐人2013年5月24日訊】(新唐人綜合報導)4月下旬,中共中央辦公廳向中共內部下達9號文件,在宣傳方面全面禁言,並強調要強化網路管理,加強輿論引導。昭示中共委員們在集團開倒車。有網友披露中宣部有關會議「精神」的口頭傳達,更為怵目驚心。

9號文件全面禁言進入「嚴管期」

4月下旬,中共中央辦公廳9號文件下達,內容是《2013年全國宣傳部長會議紀要》。這是中辦文件級別僅次於中共中央文件,但是需要全體常委簽字,才能向下傳達。此紀要要下達地司一級黨委並且要執行。

這份文件要求各級黨委(支部)充分認清、加強意識形態領域工作的重大意義,和充分認識西方宣揚的觀點、理論的所謂危害性;還要求各級黨委(支部)要把意識形態工作,納入重要議事日程,問題等。

有分析認為,這是中共實行強制禁言的措施。這一通報的下達,代表未來至少一年,中國大陸整個社會輿論和意識形態的管制,將有一個「嚴管期」。

口頭傳達更怵目驚心

德國之聲披露,該文件分三部分:一,情況;二,問題;三,對策。

情況主要是總結宣傳中共關於思想文化工作的新成績,如成功弘揚了十八大精神;大力宣講了中國夢等等。

「會議紀要」 關于問題的精神的口頭傳達,被網友披露更為怵目驚心。主要有以下諸多方面的問題:民主憲政理念,目的是要推翻共產黨領導,推翻社會主義制度,是顛覆國家政權。《南方周末》事件就是明目張膽的挑釁。

普世價值,核心是排除黨的領導,讓黨讓步;公民社會,要害是在基層黨組織之外建立新的政治勢力;新自由主義,是反對國家進行宏觀調控。

還稱,西方新聞觀念,是反對黨一貫堅持的「喉舌論」,是要擺脫黨對媒體的領導,搞公開化,用搞亂輿論來搞亂黨、搞亂社會等等。

關于第三部分對策,會議紀要稱:一,要鞏固壯大積極健康向上的主流思想輿論,把黨和政府的聲音傳播好……

二,要展開全民教育。深入開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宣傳教育……

三,加強黨對媒體的領導,要提高條條塊塊負責制,出了問題要追查到個人。

報導指出,《紀要》反映出最嚴重的問題是觀念陳舊。報導認為,一個沒有現代理念的領導人,一定不具備領袖的眼界,如何能應對一個高成本的發展?嗚呼哀哉!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