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奇檢察官致辭哥大法學院畢業禮

【新唐人2013年05月24日訊】5月23號下午,紐約南區聯邦檢察官普里特-巴拉拉出席了哥倫比亞大學-法學院學生的畢業儀式,併發表演講,雖然整個活動過程一直在下雨,但他幽默風趣的言語-引得在場學生發出陣陣笑聲,現場氣氛絲毫沒有因為天氣的原因而受到影響。

哥倫比亞大學法學院創立於1858年,是5所常春籐法學院之一,在全美法學專業中名列前茅,曾有兩任美國總統和法界、政界的知名人士在這裏畢業。現任紐約南區聯邦檢察官普里特•巴拉拉就曾在這裏學習。

今天,巴拉拉回到了自己的母校,跟畢業生們一樣穿上學位服,並被要求為在場的681位學生一一頒發學位證書。他在演講中告訴學生,要選擇做領袖。

“欺侮人的是虛弱的表現而不是強,五星級上將艾森豪威爾曾說:不要盛氣凌人,那是突擊強為而不是領導力。所以要對人好,記住要讚美那些需要鼓勵的,指導那些沒有經驗的,記住去給人鼓勵,給人以認同。”

巴拉拉幽默、勵志的演講受到了在場學生們的歡迎。

哥大法學博士 Mr. Fridman:“能讓他為我們做主題演講非常好,我們一直盼望著。他是個真正的哥大法學畢業生,我覺得他說的真好,他告訴我們所有人要回來,回饋一些,至少五年,我覺得這很有意思,這是個了不起的目標。”

哥大法學博士 Hjna Kim:“今天有很多非常好的演講者,我很喜歡,如果有甚麼我必須拿出來單講的話,那肯定是要做領袖不要做旅鼠。”

巴拉拉於1968年出生在印度,後移居美國。2009年,歐巴馬親自提名巴拉拉為紐約南區聯邦檢察官,並獲通過。2012年,他被時代雜誌評為全球最具影響力的100人之一。他參與過多項重大案件的判決,在司法界擁有很高聲望。最近的劉醇逸募款醜聞和紐約大學華裔科學家受賄案都是由巴拉拉主理的案件。

新唐人實習記者李大宇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