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風情:公務員不幸福你信嗎

【新唐人2013年5月24日訊】有的報紙閒的蛋痛,弄了一個個人幸福感排名調研,竟釣出一條令人捧腹大笑的怪魚:「個人幸福感排名,公務員居然墊底。」招來笑駡一片,甚是風光。笑也好,罵也好,拍拍你的腦袋想想,為什麼會這樣呢?

從我們目前現實來看,公務員工資高穩,各種補貼齊全,隱性收入豐厚,在人前吆五喝六,怎麼得都是合法的,怎麼做都是正確的。世界性經濟危機撼他不動,一般人稍感日子好過,他就先漲工資、補貼,享受改革成果,以至於生老病死都有人伺候,確實是一個人人羡慕,望而求之的寶位。為了鑽進去,無論是大搖大擺走進去的,還是翻牆爬門檻,甚至千方百計尋找矮牆斷垣混進去,只要一進去,都就脫離了屁民,成了社會上有身份的人物,可以光宗耀祖,幸福永久。這瞎子都能看出來的幸福人怎麼會成了「墊底」不幸的人!是報紙錯了還是大家見到的、感覺到的原本就是一個幻象?

要說我們所看到的一切是幻象,那就是睜著眼睛說瞎話;要說能享受到了人們所見到的那些實惠風光的人就很幸福!那也是「只看賊花錢,不想賊挨打!」。說到這裏,可能有人會怒髮衝冠地罵我在流公務員的馬屁。咱們不妨剖析剖析,這些做公務員的人真的很幸福嗎?

首先我們看一看你的周圍,再想一想我們的民族歷史。一個地方要設多少公務員來管理大家的事務。要多少人!花多少錢!這個數字誰定?當公務員的要有的能力標準誰定?是按需要招有能力幹事的人,還是給有關係的人、或者能忠於組織(上級)的人找一個弄大家錢的位置?這些大家心知肚明,我就不在這多談了;其次,再來看看哪些做了公務員的人日常怎麼工作。按說我們是共和國,人民當家做主人,誰做公務員都得為人民服務。也就是說,處在每一個級別的公務員都得以人民利益為工作出發點。

可現實是河南的一位官員問記者的話:「—–你替誰說話」才是每一個公務員必須堅守的準則,否則,你就會背判組織背判D,滾出公務員系列,去做屁民。因此,我們公務員只能唯領導馬首是瞻。至於寫在書面和天天學習的法律法規,工作職責那是用來宣傳的,給新聞聯播做素材的,你千萬當不得真,一切以領導意志為準則,只有如此,你才是一個合格的公務員。談到這裏,有些人就會說做公務員不是很幸福嗎!咱只聽領導話,按領導指示辦事不就成了。你這只是看到了皮毛,你連做公務員的門檻都沒進。

一個懂事的公務員,不僅要知道怎麼做,還要知道怎麼說。比如,讓你做辦公室主任,領導對你講:「小劉,這件事你看著去辦吧!」要是你接手後就去辦理!那就絕對的錯了。你不能單純地只去考慮把這件事辦了,而是要細細的琢磨領導讓你怎麼去辦。是要你拖著還是要你立即解決,這全靠你的察言觀色能力。你最根本的出發點不是辦事,而是通過此事能為領導撈多少好處,能怎麼體現領導的能力和威望,只有如此,才能算你把事辦了。

慢!這還不算辦完。雖然這件簡單的事,你按領導意圖和授意辦的,也要有思想準備,如果情況有變,或者事情發生反轉,你還要準備把一切錯誤背起來,要背得自然合理,讓領導來批評你,給你發火,來證明你錯了領導沒錯。這事才算辦妥了。這就是公務員每天要幹的活,你說是窩囊還是幸福!再次看看那些每天對屁民頤指氣使的公務員,你會覺得他們很牛,很幸福。那是表面的。

我們這社會,「普天之下莫非王土,帥士之兵莫非王臣。」一切都是家奴。就如金字塔,你雖然壓人,但也有人壓你。向下看他是老爺,向上望又成了奴才。公務員們在自己事內是屁民的老爺,可見了領導又成了奴才。你在一個部門做官,可以為所欲為,可你有屬於上級為所欲為的圈內。威武雄壯的王立軍夠厲害了吧,挨巴掌的時候,也怪怪的。古戲裏演的最精彩:老爺隨意打罵縣官,縣官隨意打罵差人,差人隨意打罵屁民,屁民之能冤屈哭嚎。你說說誰有幸福!

當你對公務員有個瞭解後,你就會明白,那些所謂老爺們,實際就如妓女一樣,雖然過著吃穿不愁的生活,但要時時把給她錢的嫖客伺候好,讓人家高興快樂,才會有自己花的錢;如果稍有差錯,伺候不周,或人老珠黃,那就豬狗不如了!

以上是從一個正常人角度看問題,如果在一個奴才國,人人爭著去做這個妓女,而置人格尊嚴於不顧,認為那樣日子是快活的,那我也就無話好說了!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