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凶殺 英相:堅守反恐立場

【新唐人2013年05月23日訊】(中央社倫敦23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今天表示,兩名男子在倫敦街頭活活砍死1名士兵後,英國仍將堅守反對恐怖主義的立場。

卡麥隆在唐寧街10號(10 Downing Street)官邸的階梯上表示:「英國絕對堅守反對暴力極端主義及恐怖行動的立場。」

他說:「我們將永不對任何形式的恐怖行動及恐怖主義讓步。」

卡麥隆表示,對士兵發動攻擊,並高呼聖戰主義者口號,是背叛伊斯蘭的行為。

他表示:「這不僅僅是對英國及英式生活發動攻擊,也是背叛伊斯蘭和對英國有諸多奉獻的穆斯林社群的行為。伊斯蘭完全不認同這起駭人行為的正當性。」

熟知調查內情的消息人士今天表示,英國當局已確認涉嫌在倫敦街頭活活砍死1名士兵的攻擊者,其中1人,或可能兩人都是在英國出生的奈及利亞裔。

英國媒體報導,確定生於英國的奈及利亞裔男子,是現年28歲的阿巴拉荷(Michael Adebolajo)。媒體表示,警方突擊這個位於英格蘭東部林肯市(Lincoln)附近村莊的奈及利亞裔家庭住處。

2名男子顯然都是由信仰基督教的移民背景,改信伊斯蘭教。

2名嫌疑人昨天下午在光天化日之下發動攻擊,遭警方開槍打傷後,目前已被羈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