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梅倫:我們不會向恐怖屈服

【新唐人2013年05月23日訊】星期四(23日),英國首相卡梅倫表示,英國將堅定「反對暴力極端主義的立場」。此前一天,在倫敦東南郊區,兩名伊斯蘭極端分子,公然用砍肉刀殺死一名士兵,並叫囂要開始一場對英國的戰爭,在襲擊了前來的警察後,被警察開槍射擊。

事件發生後,卡梅倫提前結束在法國的訪問,並召開了情報主管的緊急會議,以因應恐怖份子對英國的公然挑釁。

英國首相卡梅倫:「我們絕不會向恐怖、或任何形式的恐怖主義屈服,我們國家的每一個社區都這樣看,因爲這不只是對英國和英國生活方式的攻擊,它也違背了伊斯蘭教和穆斯林社區,而這個社區對我們的國家貢獻很多。」

英國各大報紙的頭版,都刊登了那個雙手沾滿鮮血的兇手,揮舞著砍刀、喊著伊斯蘭教的復仇口號的畫面。

那麽現在的問題就是這兩個人只是單獨行動呢,還是背後有更大的恐怖組織。

英國在2005年曾遭受過一次恐怖攻擊,地鐵和汽車上的自殺炸彈,導致52人死亡,幾百人受傷。

在美國波士頓爆炸案後,英國反恐主管最近警告,個別極端分子,會像2005年恐怖攻擊一樣危險。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