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雞諷伍茲 阿迪達斯批賈西亞

【新唐人2013年05月23日訊】(中央社倫敦23日路透電)贊助商阿迪達斯公司(Adidas)批評西班牙高球好手賈西亞(Sergio Garcia)失言,以帶種族歧視意味的「炸雞」諷刺世界高球天王老虎伍茲(Tiger Woods)。

賈西亞昨天向記者表示他對此感到後悔不已,總計說了11次「對不起」,並五度「道歉」。

德國運動用品製造商阿迪達斯旗下的高爾夫球裝備大廠TaylorMade,在措詞嚴厲的聲明中批評賈西亞,且不排除對世界排名14的賈西亞採取進一步行動的可能性。

聲明表示:「賈西亞近日言論語帶冒犯,絕不符合TaylorMade的價值觀念與企業文化。」

聲明還說,「我們和賈西亞討論過,他此番言論顯然逾越尺度,我們會繼續檢討此事」;但表示,相信賈西亞道歉的誠意。

伍茲一向關係不佳的賈西亞在頒獎晚宴與萊德杯隊友上台時,有人開玩笑詢問他,下個月在麥利昂(Merion)參加美國公開賽,是否會邀伍茲共進晚餐。

賈西亞回答:「我們每晚都會邀請他,請他吃炸雞。」

在美國以炸雞指稱非裔,是1種種族主義刻板印象,相關典故源於黑奴制度廢除之前,據信當時雞肉是黑奴的主食。(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