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祖笙:「新政」譬若無頭蒼蠅

【新唐人2013年5月23日訊】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不知不覺間,城頭變換大王旗已有一段時間了,暮色蒼茫的荒野也還是一副瘴霧繚繞的樣子,並沒有因為荒廟內更換了住持,就讓人眼前一亮,並陡添了清新之氣。「新政」竭力想要鋪排其新之所在,但撲騰迄今譬若無頭蒼蠅,實在讓人看不出「新政」究竟新在哪裡。

新政」推出的「拳頭產品」是反腐,但富有諷刺意味的是,有些社會成員僅只是因為平和表達了要求官員公佈財產的訴求,即被當局以「涉嫌非法集會罪」、「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等名目進行抓捕。「法治」和「反腐」的背後,是這般的耳光響亮,這讓「新政」如何還能自圓其說?

已是互聯網時代了,「反腐」竟還要搞近似於「微服出巡」的那一套,只是換了個說法,美其名為「巡視」而已。「巡視」什麼呢?貪腐無處不在,貪腐已污染了這荒野的方方面面,令人髮指的司法腐敗尤其嚴重損毀著荒廟的權力根基,「巡視」之後,難道這遍野的封豕長蛇就一塵不染了?

「反腐」的雷聲轟轟作響,大旱望雲者卻還是看不到一星半點的甘霖從高空飄落。每個冤民的背後一定隱藏著一根腐敗的鏈條,但屯街塞巷的在京冤民,仍是不得不因為有冤無處申而不時憤而自盡。哦,算了吧「新政」,難道「新政」就是踏故習常,殺了就殺了,整了就整了,搶了就搶了?

基於上述種種,「新政」所主導的「反腐」,至少到目前為止還是沒有任何的新看點,還是容易讓人聯想到所謂的「反腐」,依舊像過去那樣,只是荒廟內權力鬥爭的一種掩體,甚至會讓人想到一朝天子一朝臣,「反腐」意味著一些職位出現了空缺,「新政」的那路人馬就正好可以補進去。

無可否認,「新政」接過的實際是個爛攤子,要讓這副爛攤子從無序變成有序,從撲鼻的惡臭漸漸變得散發出清新之氣,這需要相當的時間,同時也會面臨著種種的艱辛。但「新政」若不想玩兒愚民的把戲,至少也得有起碼的政治姿態,並針對當下的重中之重,對可行的方案予以確實實行。

「新政」面臨的問題是什麼?面臨的問題是十年浩劫,已造成了這地頭法治與道德堤壩顯見的崩潰,「胡溫腥政」釀成的民憤極大,「新政」的當務之急,應當是釐清舊賬,疏解民憤,從方方面面確實致力於法治和道德的重建。捨本逐末,撇開這些去玩兒「反腐」的魔方,無疑是隔靴搔癢。

「新政」若真有魄力,就該當斷則斷,對禍國殃民的前朝弄權者繩之以法,給怨聲載道的悶罐一個該有的出口,給人心所向一個起碼的交代。若不能做到這些,還是想著蛇鼠一窩,那麼平伏民心最起碼的做法,也該是修正前朝的錯誤,而不能是新官不管舊官事,執政黨繼續淪為一個賴賬黨。

「新政」成就新業或是新的輝煌的契機就擺在面前:譬若釋放本就不該被關押的政治犯、良心犯、維權人士和信仰群體;譬若給表達自由以更寬廣的空間,停止表態的嚴酷打壓;譬若讓正義得到伸張,讓冤民揚眉吐氣,讓貪贓枉法者受到該有的懲處;譬若多角度建立健全權力的監督機制……

昨天來個「五不搞」,今天來個「七不講」,這就能練成廟裡想要的延壽膏?世界潮流浩浩蕩蕩,許多事情並不是一廂情願者所能左右。內外交困之下,明知已是大面積播撒了仇恨的種子,如還不懂得去有效疏解民憤,是愚頑更是愚蠢。有些自詡的「自信」,在南牆前來日會撞得鼻青臉腫。

就連日月神教也沒幻想依憑蠻力和無恥,就能「千秋萬載,一統江湖」。尊重表達以及尊重各種天賦人權,是社會文明必要的起跑點。讓社會成員普遍感受到這個社會還有那麼一點公平、正義,讓執政黨的身上還多多少少能散發出一絲正氣,是一種基本平衡得以長期為續最根本的一個基礎。

由此「新政」的當務之急,不是在皮之不存上什麼事都不幹,像無頭蒼蠅一樣光懂得玩兒一個「反腐」秀,而該是撇開花拳繡腿,撇開徒惹爭議的各種空談,紮紮實實去為飽遭劫難的中國百姓做點事。給人民以希望,就是給「新政」以希望。有希望支撐的夢想,在歲月的長廊裡才不會破滅。

2013年5月23日寫於漂泊中(廖夢君同學慘烈遇害於廣東省佛山市南海區黃岐中學,和殺人犯同穿一條連襠褲的「偉光正」放任兇徒逍遙法外第2503天!遇害學生的屍檢報告、相關照片及「破案」卷宗是不可示人的國家機密!作家廖祖笙在國內傳媒和網絡的表達權被黨國全面非法剝奪!廖祖笙夫婦的出境自由被「執法」機關非法剝奪,故鄉居所被反動當局連續非法斷網804天!在令人髮指的殘酷迫害中,幕後迫害的操縱者能非法控制全國的媒體和互聯網,能控制公檢法,能控制廣東和福建,能控制電信,能控制銀行,能不時操弄「不作惡」的谷歌……)

文章來源:作者提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