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元區綜合PMI 升幅超預期

【新唐人2013年05月23日訊】(中央社台北23日電)歐元區5月服務業和製造業產出增幅高於經濟師預期,這為歐元區第2季將擺脫有史以來最長的衰退增添佐證。

倫敦Markit Economics今天表示,服務業和製造業綜合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從4月的46.9攀升至47.7,高於彭博訪調的27位經濟師預估中值47.2。數值低於50代表萎縮。

倫敦貝倫堡銀行(Berenberg Bank)資深歐洲經濟師舒爾茲(Christian Schulz)說:「我們預期歐元區第3季就會擺脫衰退。自從歐洲中央銀行(ECB)提供安全網後,我們就看到信心好轉,國家必須退出歐元區的風險也下滑。撙節措施也漸漸縮減。」

根據彭博訪調的經濟師,歐元區長達18個月的衰退將於第2季寫下句點,經濟在未來3個月恢復成長之前會先停滯。第1季經濟萎縮0.2%。

歐洲央行因歐元區經濟萎縮,試圖以降息和探尋非傳統的方式將資金引進財務有困難的國家來減輕傷害,特別是南歐。歐洲央行這個月將基準利率調降至0.5%的歷史新低。(譯者:中央社陳昱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