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再入黨 許信良憂心綠難選

【新唐人2013年05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23日電)前民主進步黨主席許信良今天表示,民進黨無論如何不能讓前總統陳水扁入黨,否則民進黨2014與2016年的選舉將很難選。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集人柯建銘昨天在中常會上提案,將代替因案正在服刑的陳水扁提出再入黨申請。

許信良今天受訪時表示,馬政府無能導致民怨,現在對民進黨的形勢大好,「希望愛扁的人不要害扁」,也不要害了民進黨;讓陳水扁回到民進黨,是製造民進黨的問題,陳水扁當初道歉退黨,目前這些問題都還在,他主張替扁爭取特赦或保外就醫,但反對陳水扁再加入民進黨。

他說,如果陳水扁再入黨,對民進黨是嚴重傷害,也很難贏得中間選民的支持,「怎麼選2014與2016大選」?

但許信良認為,柯建銘代替陳水扁提再入黨申請,全代會上不用再提案,是個好的解決方式,這是可以接受的權宜之計。

他說,陳水扁執政8年是民進黨黨史大事,其中有功有過,民進黨內應該在全代會上討論,對全民交代、也對黨交代。

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受訪時說,陳水扁如果要申請再入黨,將依照再入黨程序申請辦理,這是任何人都有的權利,黨中央予以尊重。

對於黨內擔心陳水扁再入黨後的政治效應,林俊憲說,依照黨內再入黨申請的規定,黨內審查程序各種意見都可以註記,複審小組都會予以考量。

他表示,陳水扁申請再入黨,預計3個月內可以有結果。

陳水扁於2008年8月坦承選舉競選經費申報不實,並將選舉剩餘款匯往海外,之後主動發表退黨聲明、離開民進黨。2010年11月,因龍潭購地案遭判有期徒刑11年定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