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街頭恐怖攻擊 國際社會譴責

【新唐人2013年05月23日訊】英國倫敦格林威治區東南部近郊的伍威奇,5月22日發生一起駭人聽聞的殺人事件,1名士兵在光天化日下當街被2名男子揮刀砍死,英國首相卡梅倫表示,這起事件看來是恐怖攻擊事件。國際社會紛紛表達了譴責。

正在法國訪問的英國首相卡梅倫縮短訪問行程,在返回倫敦之前,他與法國總統奧朗德共同舉行新聞發佈會。

英國首相卡梅倫:「這是一件最駭人聽聞的罪行。我們與警方正急切地想找出這個案子的事實真相,但有很明顯的跡象顯示,這是一起恐怖攻擊事件。」

據當地媒體報導,遇害者是一名英國軍人,但目前還沒有公布他的身份。星期三在光天化日下,這名軍人被2名嫌犯當街用汽車撞倒,然後嫌犯揮刀砍殺他致死。倫敦警方接報立即趕往現場,並開槍制服持有兇刀和1把槍的嫌犯,其中1名嫌犯重傷送往醫院

英國內務大臣特雷莎•梅:「這起攻擊事件就是攻擊英國的每個人,全英國各社區所有人士都將譴責這起事件。」

英國內務大臣雷莎•梅譴責這起攻擊事件令人髮指,不能被所有英國人所容忍。

倫敦市長博里斯•強森:「這是一個變態、野蠻,完全不可饒恕的罪行。」

倫敦警察廳證實,2名嫌犯已經以謀殺罪逮捕,嫌犯身份還未被證實,目前反恐指揮部正接手調查。

倫敦警察廳廳長伯納霍根-豪:「我們請民眾給我們機會徹底調查這起罪行,確保我們查出個水落石出,是誰犯下罪行和為甚麼。」

國際社會紛紛譴責這起恐怖攻擊事件。法國總統奧朗德譴責這起攻擊事件為「懦弱的謀殺行為」,並表示全力聲援英國。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表示譴責這起駭人聽聞的殺人事件,在這個全英國人心情沉重的時刻,美國人民的心與英國人在一起。

另有媒體報導,兩名嫌犯都是穆斯林,但不確定他們是否和基地組織有關聯。倫敦的伊斯蘭社區已經公開向全英國道歉。

新唐人記者賴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