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雪松:雷政富300萬「墊付」費背後有什麼玄機

【新唐人2013年5月23日訊】趙紅霞作為「犯罪團夥」的主人公之一,褲襠內外的事早已兜了個底朝天。雷政富作為「受害人」,相關消息像一管小孔擠出來的牙膏,充滿著不確定性。比如今天,關於「雷政富不雅視頻被敲300萬元系找人墊付」這麼關鍵的新聞點,事隔這麼久才爆出來,要麼是消息的掌控方保密有方,要麼是雷政富守口有道。

同一張床上爆出來的一對男女,如果因為一個是民女,一個是前副廳級官員,使得消息透明程度有薄有厚,那就不是一件正常的事。

來自齊魯晚報的消息說,2008年2月,當肖燁以「借錢」之名實施敲詐勒索時,原北碚區區長雷政富讓北碚區重慶勇智實業開發有限公司,向肖燁支付人民幣300萬元。2009年9月,肖燁又以「借錢」之名,向原重慶市地產集團董事長周天雲敲詐200萬元。周天雲讓其親人為自己支付。

被敲這麼大一筆錢,雷政富至少有兩種情況下會選擇找人墊付。一是自己拿不出這筆錢。二是有人願意為他先行支付或者埋單。前一種可能性不大。按照雷政富走到哪兒、家人生意做到哪的「靠政致富」的能力,300萬不是個大數目。後一種便意味深長了。墊付與埋單是有區別的。墊付不表示雷政富不需要還,埋單的性質就發生了變化,要看雷政富與重慶勇智實業公司的感情關係與利益關係了。

趙紅霞一夥找雷政富弄錢叫敲詐,雷政富找重慶勇智公司弄錢會叫個什麼?取名「勇智」的這家公司,會不會把勇智用在對付這起案件上,不一定全看辦案人員自身的勇智,還要看決心。這不是旁觀者使得上力氣的活兒。如果勇智公司有足夠的勇智,它完全可能讓這個弄錢的過程,做成「借錢」的過程。這樣一來,雷政富除了睡錯了犯罪分子趙紅霞的床,便是只剩下嫖娼的生活作風問題了。並且,只是個兩袖清風的公僕一不小心嫖了娼、最後付不起錢的苦逼領導。

所以,墊付一詞,用在這個領導幹部嫖娼的案例上,是個非常玩味的好詞。它給人留下的想像空間可以無比大,也可以無比小。最後公佈的結果,彈性就可能非常之大。

但是,常識告訴人們,趙紅霞拉雷政富上床,今天以敲詐之罪定論,當初顯然不是一個求歡的過程。作為嫖娼的交易過程,雷政富形象是否英武,不是趙紅霞以及她身後的團夥所挑選的考量,而是他作為一級官員、以及這個官員能力可及的含金量。「支付能力」是他們首選目標。換一個普羅屌絲,300萬誰能弄得來?

雷政富弄來了。事實證明趙紅霞團夥的判斷非常準確。這是妙算的判斷力,與神奇的權力,達成的一次精准而又無奈的對接。是「蒼蠅叮準了有縫的蛋」。

一團蒼蠅叮准了一只有縫的大蛋。這條縫,顯然不只是他褲子拉鏈的縫。是他擁有的權力所露出來的裂縫。在雷政富的「墊付」能力上,人們期待辦案者拿出應有的勇智,與「勇智」公司來一場精准對決,讓人們看清這場300萬元的「墊付」關係,是否還有雷政富床上交易之外的別的交易。

沒有一場交易,不是相互回報的交易。雷政富爬到趙紅霞床上的時候,他應該很清楚身下的這位女子不是奔他的相貌而來的。同樣,副廳級官員雷政富向一個商人伸手時,也應該很清楚,天底下沒有白吃的饃饃。如果不是落到今天這個處境,憑雷政富的權力,想給他墊付的人,可能會排著隊在等。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