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國戰不停 西方擬軍援反抗軍

【新唐人2013年05月23日訊】(中央社約旦安曼22日法新電)世界強國敦促敘利亞總統巴夏爾•阿塞德(Bashar al-Assad)致力謀求和平,並設法透過協商進行政權轉移,否則他們將力挺反抗軍繼續為自由而戰。

這是美國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對阿塞德所發出的強力警告。凱瑞稍後將與反對派敘利亞之友(Friends of Syria)舉行會談。

美國和俄羅斯都希望讓交戰不休的敘利亞當局及反抗軍於下個月出席和平會議,不過,會談日期及地點都尚未敲定。

凱瑞在與約旦外交部長周德(Nasser Judeh)的聯合記者會上說:「我們將呼籲阿塞德總統設法謀求自己國家的和平。這可以說事關重大。」

但凱瑞警告:「如果阿塞德政權不願意協商,我們將繼續力挺反抗軍,讓他們能夠持續為國家的自由而戰。」

阿塞德緊抓政權不放,也讓法國及英國耐心漸失,法國總統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及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表示,他們將向歐盟尋求支持,提供軍備給敘利亞反抗軍。

卡麥隆短暫停留巴黎期間告訴記者:「我們準備進一步解除武器禁運,讓反對派可以作為敘利亞民眾的合法代表。」(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