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華柱:黑鮪季 兩軍艦護漁

【新唐人2013年05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陳舜協台北23日電)國防部長高華柱今天說,目前正值黑鮪魚季,海軍在黑鮪季期間,將有兩艘拉法葉級軍艦在巴丹島海域配合護漁,沒有時間表。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上午審查法案,邀請高華柱列席並備質詢。民主進步黨籍立委蕭美琴詢問海軍在台菲重疊經濟海域護漁,紀德級戰艦返航後是否已告一段落。

高華柱說,目前正值黑鮪魚捕魚季,黑鮪魚季期間,海軍都會派兩艘拉法葉艦在台菲重疊經濟海域內的巴丹島兩側,搭配海巡署艦艇執行護漁任務。

高華柱表示,護漁是既定政策,但包括釣漁台海域及南海地區,原先都只有一艘軍艦執行任務,總統馬英九召集的國家安全會議決定在台菲重疊經濟海域增加為2艘,而海軍執行偵監巡弋任務的艦艇,也會巡弋到巴丹島附近海域,釣魚台海域仍維持1艘海軍艦艇協助護漁。

高華柱說,海巡護漁,海軍也就會做好相關準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