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石登山過世 將長眠洛子峰

【新唐人2013年05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23日電)「登山怪傑」李小石攀登世界第4高峰洛子峰,疑因高山症腦水腫(HACE)過世,尼泊爾方面今天證實,李小石將長眠洛子峰。

曾背負媽祖神像成功攀登聖母峰的李小石,4月8日再度背負媽祖神像攀登洛子峰,5月17日晚上9時成功登頂,成為第1位登上洛子峰的台灣人。

李小石在下山途中,疑因體力耗費過鉅,在第4高山營時,倒地不起,陷入昏迷,雖然18日遇到國際登山隊醫師給藥,一度恢復意識,但仍於5月20日清晨宣告不治。

家屬從尼泊爾方面取得一份文件,得知李小石過世前的細節。這是一位名叫Dawa Steven Sherpa的人,在訪問兩名雪巴人嚮導後,於聖母峰、洛子峰共同基地營(EBC)發出的。

根據Dawa Steven Sherpa記載,李小石登上海拔8516公尺的洛子峰頂之後,就告訴兩名雪巴嚮導:「我好累,想睡在這裡!」

李小石的好友、甫退休的前嘉義市衛生局副局長呂漢岳今天說,從這份文件中可以清楚看到李小石知道自己的狀況,他是硬著頭皮上去的,也知道自己下不來了。

呂漢岳指出,經過家屬、登山公司與尼泊爾相關單位溝通後,確認李小石可以長眠洛子峰,這是他的選擇,也是他的夢想。

他說,李小石非常清楚他的結果,他登頂了!他是那麼完美能在深夜登頂,他沒有放棄,但已耗盡他的所有生命,這是他長眠之地,離他心目中的英雄庫庫茲卡(Kukuczka)那麼近。

波蘭籍的庫庫茲卡是全世界公認完成14座8000公尺以上高峰的第二人。1987年,庫庫茲卡完成攀登14座巨峰之後,再度攀登洛子峰,因登山繩索斷掉而罹難。

目前完成14座巨峰的登山者,全世界只有21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