醜聞下台議員 宣布選紐約市長

【新唐人2013年05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今葉紐約22日專電)因為上傳不雅照給多名女性,被迫辭職的前紐約市聯邦眾議員威納,今天透過網路影音,正式宣布角逐紐約市長職務。

曾經是民主黨明日之星的威納(Anthony Weiner)在2011年中,傳出透過推特(Twitter)傳送色情簡訊與不雅照片給多名女子,在輿論壓力下,被迫辭去議員職務。

儘管如此,威納仍對參政興致勃勃。3月中旬傳出他積極評估參選年底即將改選的紐約市長職務。這項消息今天在網路上獲得證實。

威納今天凌晨發布一段長達2分16秒的影音畫面,正式宣布將參加民主黨紐約市長初選。他同時表示知道他讓大家失望,但他也汲取不少教訓,希望選民給他一個重新的機會。

不過,選民似乎不買帳。奎尼匹克大學(Quinnipiac University)今天的一項最新民調顯示,49%的紐約市選民認為威納不應該參選。

至於目前紐約市民主黨初選中,民調最高的仍是紐約市議會議長柯魁英(Christine Quinn),支持率為25%,威納則名列第2,獲15%受訪者青睞。台裔紐約市政府主計長劉醇逸則獲得6%的支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