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七個不講」否定「三個自信」

【新唐人2013年5月23日訊】胡錦濤在18大的政治報告,提到中國共產黨的「三個自信」,即「理論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實際上就是「習近平思想」。這個提法來自當時是中央編譯局局長的衣俊卿,因此即使衣被情人常豔揭出難看的貪腐案,習近平還是「用人唯才」,罷了官位,卻保留專家的祿位。

問題是如果真正有這三個自信,也就是有這個「鐵三角」撐著,共產黨就應該風雨不動安如山,泰山壓頂不彎腰,任憑風吹浪打,穩坐釣魚船。

然而情況絕非如此,根據來自不同渠道的消息,今年中共中央的第9號文件,也就是《關於當前意識形態領域情況的通報》,規定了「七不講」,即不講普世價值、新聞自由、公民社會、公民權利、黨的歷史錯誤、權貴資產階級、司法獨立。而且是偷偷摸摸的傳達,顯見他們知道這個文件並不光彩,然而危機纏身,非這樣做不可。

這七個不講,可以概括到三個自信中的理論、道路、制度內容裡。例如普世價值可以列入「理論」之中,新聞自由、公民社會、公民權利、司法獨立包括在「制度」裡,而黨的歷史錯誤與權貴資產階級則關係到走什麼道路的問題。因此「七個不講」的規定,恰恰說明了「三個不信」。也就是九號文件否定了18大的政治報告。 18大到現在還不到半年,衣俊卿犯錯誤都沒有被否定,可是「三個自信」變為「三個不信」,難免就使人納悶,到底中央發生了什麼事情?

而且,這「七個不講」不是講講而已,在宣佈以前,早已經有不准講的警告與行動。例如習近平已經講不能否定毛澤東,那就是不准講「黨的歷史錯誤」,於是批毛的經濟學家茅于軾出去講課,毛左們就糾眾不許他講話,不管他宣講什麼主題。所以他的演講會不是被迫換地方,就是被迫取消。警察沒有出來保護公民權利,因為不許講公民權利,又怎麼保護?

雅安發生強震,努力建設公民社會的一些NGO組織到災區賑災,黃琦被扣,不許他去;對賑災做出貢獻的李承鵬,則被五毛們醜化,否定他們的努力與成績。被醜聞纏身的中國紅十字會在被十萬人喊「滾」後,表示要改革之意,但是馬上被否定。據說來頭不小的郭美美揚言要公佈某些視頻,大概因此嚇壞某些領導人,可見中國社會離開公民社會還有多遠。

至於司法獨立,當然也不能說,在一黨專政下,任何「獨立」都不可以說,因為獨立意味著擺脫黨的領導。因此政法委雖然降格了,勞教制度似乎也考慮取消,但是面對社會危機帶來的各種抗爭與社會秩序的混亂,當政者還是「維穩」當先,所以上訪人士與維權人士仍然紛紛被拘押。連異議人士張林的10歲女兒張安妮也難逃一劫,成為中國最小的良心犯!這居然發生在「習李新政」一開始的時代。

習李雖然不談政治改革了,但是還在說要反腐敗,習近平親自說,要老虎蒼蠅一起打,但是至今為止,還只是打蒼蠅,未見老虎。本來傳說會動到軍委副主席徐才厚,但是他的名字馬上出現在軍報上,至少還可以有一陣子的「平安」,可見反腐的阻力。而要求公佈官員財產的民眾立即被捕。可見當局反腐也沒有誠意,因為目前中國所走是「權貴資本主義」道路,又豈能侵犯到那些權貴利益?為此只能禁止「權貴資本主義」字眼的出現,免得揭穿「社會主義」的假面具。

現在談「三個自信」或許也陳義太高,因為在大陸人到香港搶購奶粉後,現在又開始搶購大米。共產黨號稱是為人民服務的政黨,先讓人民對奶粉與大米有自信,是否比空談理論、道路、制度,更符合人民的需要?

其實所謂「三個自信」早就是「三個破產」。毛澤東說的「指導我們思想的理論基礎是馬克思列寧主義」,它不但是「西化」邪路的產物,也早就破產,否則何必改革開放?社會主義道路也已破產,早就「走資」了,共產權貴成為官僚資產階級。

唯一還沒有破產的是一黨專政的制度,只是這個「共產」是掛羊頭、賣狗肉。但是這個專制制度遲早必然破產,這就是他們非要推出「七不講」的原因。只要七不講鬆口,中國的專制制度就要土崩瓦解。中共領導人及毛左們以為搬出毛澤東,就可以紅色江山萬代傳?別做夢了。互聯網是我們大講特講的武器,任何東西都阻擋不住。

文章來源:《自由亞洲電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