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擬重啟核設施助推經濟

【新唐人2013年05月23日訊】自從2011年日本大地震引發福島核泄漏以來,日本大部分核設施都已經停擺,現在,在首相安倍晉三恢覆核電的主張下,日本準備重啟這些核設施,希望藉此推動經濟的發展。

這就是日本的濱岡核電站。

像大多數日本的核設施一樣,在2011年3月福島核電站發生泄漏後,濱岡核電站就停止了運營。批評者認為,這座核電站應該繼續被關閉,因為它處在地震危險區,而且離東京只有200公里。專家說,在未來30年裡,大地震襲擊該地區的機率高達87%。但政治家們正在努力重啟這些核設施,來推動日本經濟發展。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Shinzo Abe)這個月早些時候說,完全拋棄核電是不負責任的。日本核監管局也有望制定新的安全標準,為重啟核設施鋪平道路。

與此同時,濱岡核電廠的運營商也投資15億美元,加強防護海嘯的設施,包括防禦牆等。雖然日本公眾對核電站仍然存有戒心,但核示威者的人數已經大大減少了,公開反對核設施的人也有所減少。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