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來的」便當文 3撰文者非親身經歷

【新唐人2013年05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22日電)刑事局今天約談在臉書張貼「拒菲勞便當文」2名男子,並查出PO文時間是鄭男開始、董女補貼、潘男殿後,皆為「聽來的」。

菲律賓公務船射殺台灣漁民事件引起台菲關係緊張,日前有一則臉書(Facebook)文章「北市東區便當店拒賣便當給菲勞」貼文,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包括作家九把刀在內等許多人質疑事件真實性。

相關傳聞中,網路先是有人說自己看到菲律賓外勞站在門口,還被店家大聲趕走,後來鄭姓記者、暱稱「Grace Tung」的董姓女子和潘姓男子陸續在臉書貼文。

刑事警察局偵九隊今天凌晨約談臉書暱稱「海洋藍」的鄭男到案說明,他供稱貼文內容,是14日晚間在台北市南昌街某便當店買便當時聽到客人談論,添加文章內容後,晚間11時再把文章貼到臉書。

董姓女子被台北市中山警分局約談後,表示文章內容是14日晚間7時多在新北市中和區一家便當店聽聞一旁客人提及相關傳聞,她本人未親眼見聞。

警方說,董女貼文時間是15日下午5時,而最後到案的27歲潘姓男子則是當天晚間11時PO文。

潘男向警方說明,文章是15日去台北市汀洲路附近買便當時,聽到民眾討論對菲律賓人看法,但未見到店家拒賣便當給菲律賓人狀況。

警方表示,潘男透過網路瀏覽董女臉書文章後,再以菲律賓女看護為主角開始杜撰「拒菲勞便當文」,且PO文內容並非親身經歷,事後感到後悔。

警方說,「拒菲勞便當文」是鄭男買便當時,聽到有客人談論此事,董女和潘男也都坦承是聽來的,皆未見到有店家拒賣便當給菲律賓人狀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