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改革引批評 馬:短空長多

【新唐人2013年05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李淑華、黃名璽台北22日電)政府推動年金改革等引發部分批評聲浪,總統馬英九今天表示,可能是「短空」,但希望是「長多」。

馬總統今天接受中視專訪,對主持人詢問政府推動證所稅、年金改革等招致批評,甚至拉低民調,做上述表示。

主持人追問,即便影響接下來的地方公職「七合一選舉」,也在所不惜嗎?總統說,「對」,每兩年都會選舉一次,「你預備一直拖下去嗎?」

馬總統也被問到是否可能與大陸領導人習近平會面?他表示,只要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目標能夠更落實、更往前走,他覺得把頭銜這些問題解決的話,「這沒有什麼不可以」;但這個困難到目前為止,還看不出能夠解決的可能性。

兼任中國國民黨主席的馬總統下午主持中常會,中常委也關切勞保年金改革議題。

與會者轉述,有中常委建議勞保投保薪資上限新台幣4萬3900元,也就是外界所稱的「天花板」,應該提高成4萬5800元。

與會者轉述,行政院秘書長陳威仁說,國民黨立院黨團明天召開黨團大會,將討論出黨團版本,他希望最晚能在立法院延會時排入立法院會,臨時會修正通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