緩和緊張 韓國擬邀朝鮮尬籃球

【新唐人2013年05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2日專電)南韓(又譯韓國)籃球聯盟(KBL)今天透露,計劃於今年8月邀請北韓(又譯朝鮮)男子籃球隊來南韓參加友誼賽,藉由民間交流緩和朝鮮半島緊張局勢。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籃球聯盟已獲得統一部批准,並將協同文化體育觀光部等政府部門和國際籃球總會(FIBA)向北韓發出邀請。北韓籃球協會也是FIBA的成員。

報導指出,北韓目前有130多支籃球隊。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因為喜愛籃球,特別於今年3月邀請美國NBA籃球明星「小蟲」羅德曼赴平壤觀看籃球賽。

南韓籃球聯盟有關負責人表示,從歷史上看,南北韓運動員共同組成的乒乓球、足球隊在國際比賽中獲勝時,南北韓之間的緊張關係總會得到緩解,希望本次籃球友誼賽也能產生同樣效果。

南韓「現代集團」創辦人鄭周永為北韓闢建的「鄭周永體育館」於1999年9月在平壤破土時,南韓籃球隊曾赴平壤參加友誼賽,同年12月,北韓籃球隊回訪首爾。2003年鄭周永體育館竣工時,南韓籃球隊再次訪問了平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