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交易所評鑑 台大東海領先

【新唐人2013年05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2日電)未來事件交易所今天公布大學評鑑結果,國立由台大拿下台灣最好公立大學和國際化首位;私立則由東海登上最好私立大學冠軍。

「未來事件交易所」是由政治大學預測市場研究中心、未來事件交易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的網站。未來事件交易所是建立在「預測市場」研究方法的電子交易所,類似一般期貨市場,讓參與者買賣「未來事件合約」的市場,針對未來事件進行預測。

未來事件交易所今天公布的大學評鑑結果,評鑑期間為11日到20日間,評鑑項目共分為「台灣最好大學」、「台灣的大學社會貢獻度」及「台灣的大學國際化」3項目,並針對公立大學和私立大學分別評鑑。

評鑑結果顯示,公立大學部分,台灣大學拿下台灣最好公立大學和國際化程度首位,成功大學則在大學社會貢獻度中奪冠;私校部分,東海大學獲評台灣最好的私立大學,高雄醫學大學則在大學社會貢獻度居首位,國際化程度最高的則是台北醫學大學。

未來事件交易所執行長洪耀南表示,交易所會員將近15萬人,其中8成會員是台灣人,而會員依照籌碼概念,可以買進看好的學校,或賣出不看好的學校,根據最後交易量得出此次的評鑑結果。

洪耀南指出,過去許多大學評鑑都看論文數量決定,因此台灣學者都被要求論文產出,這次評鑑則是從台灣民眾的角度來看高教;以貢獻度項目來看,私校表現優於國立大學,可能是公立大學經費較多,卻未有相對程度的貢獻,導致民眾觀感較差,此次評鑑結果反映台灣民眾對大學的看法,可提供各大學作為改進參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