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美電力公司 不斷遭遇網攻

【新唐人2013年05月22日訊】(中央社華盛頓/波士頓21日路透電)兩位民主黨眾議員的報告指出,數家電力公司表示,他們的重要系統遭到接二連三網路攻擊,此結果與奧巴馬政府的警告相吻合,即外國駭客正試圖破壞美國電力網。

加州聯邦眾議員華克斯曼(Henry Waxman)今天在眾議院能源暨商業委員會(Energy and Commerce Committee)的網路安全聽證會,發表與麻薩諸塞州聯邦眾議員馬基(Ed Markey)共同撰寫的報告。

這兩位眾議員要求約160家公共事業提報他們過去5年對抗網路攻擊的經驗。根據35頁的總結回報,超過12家公共事業回覆時表示,他們經歷每天、不斷或經常的網路攻擊企圖。

但公共事業稱這份報告過分誇大,表示北美電力可靠度公司(North American Electric Reliability Corp,NERC)制定的標準保護了他們的系統,相關標準確保控制系統與消費者使用或政府的電網分離。

阿肯色州電力合作企業(Arkansas Electric Cooperative Corporation)執行長海利(Duane Highley)在聽證會上說,雖然數量很多,但大部分的攻擊跟每個企業在網路遇到的攻擊相同。

他在聽證會後告訴記者,「這些是非常例行性的攻擊,我們非常了解該如何防禦…我們的控制系統並非很容易受到傷害。」

但許多眾議員呼應部分高階白宮官員的看法,對駭客成功攻擊電網的能力表示擔心。

奧巴馬政府高階官員去年底開始警告,國外敵人正尋求破壞美國電力網、航空管制系統、金融機構及其他基礎設施。(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