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研院設太陽能轉換測試實驗室

【新唐人2013年05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22日電)工研院今天宣布,建置完成太陽能電源轉換器測試實驗室,將有助國內業者快速取得國際承認的產品測試證明,提升競爭力。

工研院表示,太陽能產業蓬勃發展,只是各國針對太陽能模組與太陽能電源轉換器相關法規與標準要求不同,國內廠商往往需耗費許多時間與金錢,將產品送至歐洲或美加地區實驗室進行相關驗證測試

工研院建置太陽能電源轉換器測試實驗室,將可提供國內廠商高度整合的測試驗證服務,將可讓業者在台灣即可完成所有測試。

工研院指出,廠商還可在產品設計時開始參與,可協助初步設計結構評估與測試要求的導入,將可減少產品完成後申請測試驗證的時間,並可減少因設計不符,須重新投入的額外費用。

工研院表示,太陽能電源轉換器測試實驗室的防電擊保護測試系統、溫度測試系統、轉換效率測試系統、防孤島效應測試系統等,都是工研院自主研發完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