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工組織 駐菲代表處前集會

【新唐人2013年05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22日專電)菲律賓1個勞工組織今天在中華民國駐菲代表處所在大樓前集會,請求中華民國政府維護在台菲勞的安全以及就業保障。

上午10時許,約60名菲律賓勞工黨」成員突然聚集在馬卡蒂市RCBC大樓前方,也就是中華民國駐菲代表處的所在處。

群眾手舉抗議標語、高喊「儘速解決台菲外交紛爭」、「勿遷怒在台菲勞等」口號。現場有人竟持新疆暴動照片抗議台灣人粗暴對待菲勞,經知情者指正之後,群眾表示感謝,也為在台菲勞「鬆了一口氣」。

勞工黨秘書長米蘭達(Judy Miranda)呼籲台灣人勿暴力對待在台菲勞,因為在台菲勞與漁船射擊事件無關。

米蘭達說,「我們呼籲台灣及菲律賓政府,在解決外交糾紛時勿殃及菲勞,在漁船事件調查完成之前,菲勞的人身安全及工作保障也應受到保護。」

勞工黨在現場發送的聲明中說,凍結菲勞以及威脅驅逐在台8萬7000名菲勞,是「不公平」的作法。

聲明稱,菲人也期待透過司法調查還遇害台灣漁民公道,也不會坐視菲律賓政府漠視調查結果,但盼洪石成之死不要導向針對在台菲勞的不公平憤怒行動。

勞工黨強調,根據聯合國「保護所有移工及其家屬權利國際公約」,移民勞工享有平等保護、不受歧見、安全工作環境以就業保障等權益。

活動約持續30分鐘後結束。

廣大興28號漁船事件發生後,台灣發生菲人遇襲的個別事件,網路上也流傳許多菲人受到歧視的消息,都被菲國電視及平面媒體大肆報導,此間許多菲律賓人對在台菲人的處境產生誤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