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齡學習中心 5年成長至2倍

【新唐人2013年05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2日電)教育部今天表示,分布全國、為長者設立的「樂齡學習中心」,5年內從104所成長至271所,學習人數超過122萬人。

教育部終身教育司指出,台灣已邁入高齡化社會,活到老、學到老是保持身體健康的訣竅。樂齡學習中心的課程包括舞蹈、手工藝、電腦操作、音樂、繪畫等,許多還結合地方特色,為傳承民俗技藝盡一份心力。

教育部今天舉行「全國樂齡學習中心聯合揭幕記者會」,邀請眾多阿公阿嬤展現學習成果,現場平均年齡超過55歲,但展現出健康活力的氣息不遜於年輕人。

教育部次長黃碧端表示,過去5年,樂齡中心成長至2倍多,參與人數超過122萬人次,感謝這些「學而不倦、樂以忘憂」的長者,讓學習變成一種永遠的進行式。

苗栗縣教育處長劉火欽表示,樂齡中心可以集結鄉鎮中長者,增加同儕接觸量,讓他們的生活充實。目前苗栗縣18個鄉鎮,都已成立樂齡中心,對地方發展頗有貢獻,例如南庄鄉旅遊風氣旺,樂齡中心便培訓長者導覽人員,這些人都長期居住在當地,知道最多有趣的故事。

根據終身教育司統計,101年底全國樂齡學習中心總計召募了7154位志工,其中55歲以上占63%。教育部編印「樂齡ing」專書,集結12個「退休不退場」故事,將出版和全國民眾分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