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習會晤6月7日將在美加舉行

【新唐人2013年5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徐立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奧巴馬於6月7至8日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在美國加州莊園會晤,這是習近平當選國家主席以來第一次訪美,也是時任國家主席為期最短內訪美的中共領導人,被稱為史上罕見。失明維權律師陳光誠指出,對習李新政不要抱任何幻想。

昨日港媒《明報》報導了白宮新聞辦公室5月20日發布的聲明。聲明中稱,美國總統奧巴馬將於6月7日至8日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會晤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這將是習近平出任中國最高領導人後美中兩國領導人的首次會晤。

聲明中宣布了奧巴馬總統和習近平主席將就雙邊、地區和全球議題進行深入廣泛的討論。

他們將回顧過去4年裡美中關係的進展和挑戰,並探討加強合作的途徑,以及未來如何建設性地處理兩國間的分歧。

白宮聲明透露,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湯姆.多尼倫將於5月26日至28日訪問北京,為奧巴馬總統和習近平主席的會晤鋪路。並透露此次會晤地點在安納伯格莊園「陽光之鄉」

《明報》報導稱,這次兩人以元首身份見面的「習歐會」比外界預期的要提前足足3個月。

江胡上任數年才訪美

報導中說,習近平在上任國家主席僅僅2個多月就進行了出訪美國,在史上實屬罕見。前任最高領導人胡錦濤2003年3月當選為國家主席,3年後才訪問美國,而江澤民在1993年3月就任,4年半後的1997年10月才訪美。

陳光誠:不再對習李新政抱任何幻想

《明報》21日報導,目前住在美國的中國失明維權律師陳光誠20日在倫敦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專訪時說,不要再對習近平和李克強新政抱任何幻想。

陳光誠表示,每一個新的當權者上台時,大家都抱有幻想。2003年胡錦濤上台時也有人問他同樣的問題。
「但是我們看到10年來胡錦濤這種維穩體制把中國的法治幾乎拖回到文革時期,到了有法不依和流氓化的程度,對待老百姓完全成了法西斯。維穩經費竟然超過國防開支,達到7000多億。」

陳光誠說,「習近平也一樣,希望他們主動做一些正確的事情。可是我們看到勞教制度還沒有取消,更黑的刑事訴訟法第73條頒布實施了。在這條惡法下,中共的鷹犬可以任意把公民抓起來,半年之內不通知律師和家屬。結合最近推出的七不講和9號文件,大家應該覺醒了。」

陳光誠表示,中共當局去年不止一次向他表明要對數年來迫害他家人的違法官員展開徹底調查、作出公開處理,但是到目前為止,當局不但沒有兌現這個承諾,當初迫害他的官員有很多還都升職了。

奧巴馬是美國第44任總統,也是美國黑人首任總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