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工會促為最低工資者每週加薪30澳元

【新唐人2013年5月22日訊】澳洲工會理事會(ACTU)敦促為最低工資收入者每週加薪30澳元,但是澳洲商業團體呼籲對此應持更謹慎的態度。

據澳新社消息,澳洲工會理事會表示,目前澳洲的經濟強大並且失業率很低,這都有利於為工人們漲工資。他們希望將最低工資收入者的工資標準每週提高30澳元,即每小時15.95澳元的最低工資將增至每小時16.75澳元。

工會認為這樣會阻止低薪工人生活水準的下降, 並且讓他們也能從廣泛的國家經濟繁榮中獲益。

但是澳洲工商業聯合會(ACCI)建議將最低工資員工每週的漲薪限制在5.80 澳元,並警告說如果給最低工資者漲薪過高,可能會導致小型企業經濟條件的惡化。他們還呼籲對處境艱難行業的僱主應區別對待。

澳洲工業集團(AIG)呼籲對加薪應謹慎行事,他們說考慮到目前澳元的堅挺和企業退休金的變化,為最低工資者的增薪應保持在1.75%的範圍。

聯邦勞資關係代表摩爾黑德(Dr Allison Morehead)表示,聯邦政府支持適當的為最低工資者加薪。

相關決定將於6月初做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