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文扮假 鄭姓記者:感到後悔

【新唐人2013年05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22日電)刑事局今天凌晨約談在網路張貼「拒賣菲勞便當文」的鄭姓記者和假扮便當店老闆的羅姓男子,2人同時表示,感到後悔。

菲國公務船射殺台灣漁民事件引起台菲關係緊張,日前有一則臉書(Facebook)文章「北市東區便當店拒賣便當給菲勞」貼文,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包括作家九把刀在內等許多人質疑事件真實性。

相關傳聞,網路貼文中有人說自己看到菲律賓外勞站在門口,還被老闆娘大聲趕走,後來暱稱「Grace Tung」的董姓女子也在臉書貼文,另有鄭姓記者和潘姓牧師共3種版本。

刑事局獲報,派員追查,發現臉書暱稱「海洋藍」的貼文者24歲鄭姓男子,14日晚間在台北市中正區羅男住處內,利用電腦張貼「拒賣菲勞便當文」在自己的臉書。

警方表示,該篇文章經網友轉載和媒體報導,引發極大效應,事後,鄭男報社主管要求進一步求證,鄭男請求38歲在補習班工作的羅男假扮便當店老闆。

警方說,17日晚間,假扮便當店老闆的羅男出面和鄭男的報社主管見面,並進一步採訪,試圖圓謊。

台北市警方21日約談另1名貼文者董姓女子到案說明,刑事局也加快腳步在22日凌晨約談鄭男和其友人羅男到案,鄭男坦承刊載文章都是聽來的,並非親身經歷,便當店老闆也是委託羅姓友人假扮。

2人向警方供稱,沒想到事情會變得如此受人矚目,非常後悔,刑事局訊後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把鄭男和羅男移送轄區分局依法裁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