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通】鴻溝深 促中美首腦會晤早於預期

【新唐人2013年05月22日訊】5月21日【中國通】完整版

提要
鴻溝深 促中美首腦會晤早於預期
28歲最年輕教授 武大學生驚訝
深圳工業園地陷 至少五人再遭活埋

鴻溝深 促中美首腦會晤早於預期

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5月31號到6月6號,對拉美三國展開國事訪問,之後他將前往美國加州,與美國總統奧巴馬進行非正式會晤。為準備此次會晤,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多尼隆,將於5月26日至28日前往北京。外界分析,中美兩國間就網絡戰爭,以及區域和國際事務的巨大分歧,促使兩國首腦較外界預期更早的舉行會晤。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5月21號宣佈,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5月31號到6月6號,對拉美三國進行國事訪問。

隨後,他將前往美國加州,於6月7號到8號,與美國總統奧巴馬舉行會晤。這是習近平首次以中共最高領導人的身份,出訪美國。

中美兩國選擇以非正式會晤,開啟本屆兩國首腦的第一次會面。會晤地點,選在素有“西部戴維營”之稱的加州安納伯格莊園,而不是美國首都華盛頓。

中共外交部一名官員稱,此次峰會將不會舉行各種儀式,以便讓雙方擁有更多時間,來討論“實質問題”。

美國白宮則發表聲明表示,奧巴馬與習近平將就一系列雙邊、地區性及全球性問題展開交流,並將審視中美關係在過去4年間的發展歷程,以及遭遇的挑戰等等。

外界預計,此次峰會,中美兩國將一如既往的在人權、人民幣匯率、經貿合作等領域-展開討論,另外在當前局勢下,美國可能還會對中國駭客的網絡攻擊,以及敘利亞和北韓問題,加大力度與中方討論。

自去年以來,中美兩國的外交關係不斷趨於緊張。美方持續批評中共政府壓制人權,破壞新聞自由,踐踏信仰自由。

美方同時指稱,中國駭客頻頻入侵美國的電腦系統,竊取美國政府的外交政策和軍事秘密,而這些駭客具有中共軍方和政府背景,美國曼迪昂特公司並提交了詳實的證據。

但中共方面則堅決予以否認。外界認為,這場看不見硝煙的網絡戰爭,正日益激起美國的憤怒。

除此以外,美方還積極尋求中共政府能對聯合國制裁敘利亞的決議投下贊成票,併發揮中共政府對北韓的關鍵影響力,也就是糧食和石油輸出,以促使平壤政府終止危險的核武計劃。

按照之前的預期,兩人的首次會面,應該是今年9月,在俄羅斯舉行的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峰會。外界認為,這些亟待解決的議題,促使奧巴馬與習近平提前四個月舉行會晤。

新唐人記者林瀾綜合報導

【微視頻】習近平6月訪美 面臨二次抉擇

習近平確定6月訪問美國,並將與美國總統歐巴馬會面。習近平二度訪美要面對甚麼樣的局面呢?請看微視頻趙培的分析。

趙培:習近平訪美的時機都十分耐人尋味。去年2月6號,重慶副市長王立軍剛剛投奔成都美領館,交給美領館大量的秘密檔。一個星期後,2月14號,習近平就以中共王儲的身份訪問美國。

當時《華盛頓自由燈塔》引述美國官員的話透露,王立軍交給美領館的材料中,有薄熙來和周永康密謀搞掉習近平的計劃細節。

如果消息準確,這算是美國給習近平的禮物,美國總統又不能明說,只能通過這種方式告訴習近平真相。

之後3月15號,薄熙來被免職並且軟禁。海外媒體透露,習近平在訪美之後態度轉變,在拿下薄熙來的問題上站到了胡錦濤一邊,投了贊成票。

十八大,習近平上臺之後試圖通過技術手段挽救共產黨,立了八條新規定。不幸的是,在不到幾個月的時間裏面都被江澤民血債派給破的幹乾淨淨。

比如說,習近平規定,“不發賀信、賀電,不題詞、題字”。去年12月份,江澤民給新書寫序、寫書名、給大橋題字幹了三件違紀事件。今年4月,在馬三家勞教所的罪惡曝光後,江澤民在老家組織人吹捧自己兩年前寫的《滿江紅》,這是變著花樣陰損習近平。

到現在為止,習近平已經看到技術上挽救中共已經破產。本來指望微博反腐,但是口子一開,中共的罪惡就充滿了網絡,無官不貪、強姦幼女、官二代輪姦、馬三家勞教所等等,攔都攔不住。進入5月份,中共開始在微博封鎖敢說話的公共知識份子,習近平新政徹底失敗。

在經濟上,習近平和李克強面臨著重大壓力。大學生就業困難、出口受挫、地方債務等等。本來降級政法委,消減一下維穩經費能讓習近平喘口氣。但是,江澤民血債派不肯停止迫害法輪功,又讓習近平不能消減任何維穩開支。

習近平2012年訪美之後有兩大成果——拿下薄熙來和降級政法委。但是這一切都不足以讓中國的掌權者度過危機。如果胡錦濤和權貴們的在危機中求生的時間是用年來計算的話,習近平面對同樣的危機時間只能以月來計算。

6月初,習近平訪美將會面臨第二次抉擇,現代國家在關鍵時刻的抉擇都不是經濟、軍事,是人權!以美國為例,《獨立宣言》奠定了人權立國的理念;南北戰爭確立憲法中的人權修正案。

習近平的抉擇就是要不要結束迫害法輪功的罪惡、解散中共的問題。但是不管習近平的抉擇如何,中國的國家抉擇在未來都會發生。中國現在掌權者的抉擇在於給自己選擇一個正面角色和反面角色的問題。

深圳工業園地陷 至少五人再遭活埋

5月20號晚9點左右,深圳橫崗華茂工業園門口突然出現一個直徑約10米,深至少2米的深坑。目擊者看到,至少有6名行人,掉進坑裡,但只有一個人被成功救出。

20號晚上9點左右,正好是華茂工業園下班的高峰時刻,門口卻突然出現深坑,目擊者看到有六個人掉了下去,但只有一個人被救出,送往醫院搶救。

久等不到親人回家的幾位家人,來到工業園尋找。

工業園員工家屬:「她們是九點鐘下班的時候。」

拍客:「你打她電話,也沒人接,是吧?」

工業園員工家屬:「沒人接。」

工業園員工家屬:「我看見抬上一個嘛。我本來想過去看一下嘛,但他們不給我進去看。」

焦急等待數個小時,始終沒有等到親人的消息,手機電話也一直聯繫不上。

究竟為何發生地陷?事發現場附近並沒有施工,當局也沒給出地陷原因。

這是深圳近期發生的第二樁地陷事故。3月26號下午,有400多戶居民的福田景州大廈北側通道突然塌陷,形成長約7米,寬約5米,深約15米的大坑,一名25歲的保安隊長,掉進坑中死亡。

當時事故緊鄰的文博大廈,正在施工,被曝光基坑圍護結構缺失2根支護樁,直接導致了慘劇的發生。

今年以來,全國多地頻頻出現地陷、天坑的現象,一時更有「路吃人」之說。據中國地質調查局最新數據顯示,中國已有50多個城市出現了地面沉降和地裂縫災害。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28歲最年輕教授 武大學生驚訝

近年來,大陸網路屢屢曝光80後、90後的官二代靠學歷造假、程式違規、拼爹等手段身居高位的醜聞,引發了大量線民的質疑和憤憤不平。最近,湖北武漢大學又出現了一位年僅28歲的85後教授,再次引起熱議。

5月19號,武漢大學證實教授鄧鶴生於1985年4月,不久前剛被破格提拔進入武漢大學化學與分子科學學院,成為學校最年輕的正教授,享受正處級待遇。

武漢大學李某:“肯定還是有點驚訝啊,因為他畢竟比較年輕當了教授了,對吧。”

武漢理工大學碩士孫亞林:“我就感覺有點那個,有點不可思議。”

據報導,鄧鶴翔復旦畢業後出國留學,曾在《自然》《科學》發表3篇論文。武大人事部工作人員表示,年輕的“海歸”教授,近年來在國內已經不是新鮮事。據統計,武大破格提拔的教授、博導,35歲以下的就有20多名,『80後』教授目前有15位。

武漢理工大學碩士孫亞林:“可能在國內,我還受這種傳統的影響,可能是選擇一個資格比較深一點的。”

但是據一位同樣“海歸”的34歲的名校教授講,這種破格晉升教授的事,在國外高校很少見。在美國,即使有一定的學術成就,在在《科學》、《自然》上發表過文章,也要從助理教授做起。

有評論指出,公眾最在乎的其實不是年齡,而是教授評選的程式是否公平。

武漢科技大學王傑:“只要他有能力的話,當教授應該是沒問題的,就是不知道是靠關係進去的還是靠自身能力進去的。”

也有學生認為,教授年輕化是好事,但也要看年紀輕輕是否擔當得起重任。

新唐人記者張天宇採訪報導

「政府養老」變「互助養老」 白髮人顧白髮人

養兒防老,是中國人傳統的家庭觀。30年前,中共政府推行計劃生育政策,為打消民眾顧慮,提出宣傳口號:「計劃生育好,政府來養老」。到20 多年前,這一宣傳口號又改為「計劃生育好,政府幫養老」,10前口號再次顛覆,改為「養老不能靠政府」。據官方預計,2013年,中國老年人口將達到 2.02億人,占全國總人口的14.8%,不少老人老無所依。日前河北一個鄉村出臺了一個「由老人照顧老人」的對策,並將在全國農村地區推廣。不過有大陸民眾認為,這樣的養老模式,非常可悲。
據中共民政部統計,到2030年,中國每4個居民中就將有一位年齡超過60歲。隨著大批年輕人進入城市,養老似乎成了一個難題。
在河北省邯鄲市肥鄉縣的前屯村,有一個「互助幸福院」,正嘗試一種「老人照顧老人」的養老模式——由相對「年輕」的上年紀村民,照料生活自理有困難的老人。
大陸民眾認為,當局這樣做是把政府的責任推給了民間。
西安訪民王小姐:「我覺得不可行。因為他們不管是六十多歲,還是八十多歲,他們都應該是被照顧的對象。然後用老人去養老人,那麼政府幹啥去了?這不應該。這個辦法根本就不合適。」
中共民政部部長李立國在2011年訪問肥鄉縣時曾表示,肥鄉縣「給全國樹立了榜樣」。
中國太平洋保險公司職員 李學會:「如果按照這個推薦,對老年人是個災難。(當局)盡最大努力掠奪,掠奪之後把這些錢積攢在國家裏頭,買了美國的國債。然後讓這些為國家,為民族奉獻力量的人,他得不到養老,更得不到善終。多可恥呀。我每當想到這個東西都顫慄。」
目前中國農村面臨著「未富先老」的現象。據世界銀行2012年的一份報告指出,中國農村老年人的貧困問題比城市嚴重。現在中國大約三分之二的老年人生活在農村。
新唐人記者朱智善、施怡君採訪報導

非法集結罪成 黃毓民陳偉業判緩刑

5月21日,香港立法會議員黃毓民及陳偉業,因2011年7.1遊行期間,被控非法組織遊行及衝擊警方防線案件,今天早上在東區法院宣判,兩人分別被判監6星期幾5星期,分別緩刑14個月和12個月,其餘控罪兩人則各被罰款港幣4800元。

上午10點左右,黃毓民首先步出法院,對於今次判刑他直斥判決不公平,裁判官一面倒接受控方的理據,完全未理會他的陳詞,表示會提出上訴。

立法會議員黃毓民:「這個判詞都不能解釋我的質疑,惡法來的是嗎。」

其後立法會議員陳偉業則高舉拳頭,在立法會議員陳志全陪同下走出法庭,他譴責今次案件是政治檢控,並高叫口號表達對判決的不滿。

口號:「無畏無懼,繼續抗爭,打到港共政權。」

黃毓民批評政府不時用非法集結罪檢控示威者,是對社會失去理性管制。陳偉業則表示今次的判決會增加遊行的壓力,但就重申不會退縮,會繼續抗爭爭取香港的民主。

立法會議員黃毓民:「動不動就告你非法集結罪,這個政府已經發癲。」

立法會議員陳偉業:「我相信抗爭運動對部分市民會有壓力,你看到自從曾偉雄上場之後,對人民的拘捕和員警的暴力越來越多,我們不會因為這個判監而退縮。」

親共團體愛港之聲成員也一早到法庭門外踩場,遭到人民力量的支持者斥責,其後人民力量於將一橫幅展示在法庭門外,遭到親共成員阻攔,雙方爭執場面一度混亂。

新唐人記者餘鋼在香港報導

【中國搜奇】高校教授是逃犯 十六年前綁架殺人

高校教授是逃犯 十六年前綁架殺人

貴州大學等多所高校的客座教授,前中共規劃研究院貴州分院長冉更生,日前被發現真實身份為任嶽峰,一個十六年前犯下綁架殺人案的逃犯。

貴州貴陽南廠派出所所長高勁松:「他是幾個大學高校的客座教授,他的教學水準、策劃、營銷水準非常高,而且口才非常好。」

冉更生曾任中共規劃研究院貴州分院長、中共策劃研究院技術督導長,是業界響噹噹的人物,更是當局的紅人。

難以想像,這名「教授」,16年前帶著兩個保安,毆打一名男子,導致對方傷重死亡。之後,他改姓更名,活躍在大陸策劃界十多年。

這次他被受害人的弟弟認出後,終於歸案。

瘋狂摩託四連撞 被諷「孤獨求敗」

一個摩託車,帶著一個乘客,在一個路口,接連撞上三輛汽車,一輛摩託車。萬幸的是,事故中沒有人員傷亡。

這一發生在2010年的驚險歷程,日前被曝光上網後,引來眾多關注,一些網站甚至把視頻命名為「孤獨求敗的摩託車」。

安全帶T恤熱賣 存安全隱患

在中國大陸,很多司機開車時不喜歡繫安全帶,但交警查安全帶時,罰款金額非常高,於是一款畫著安全帶的T恤衫,在網絡上得到熱賣。

不過系安全帶是為了生命安全,穿這種T恤後不系安全帶開車,風險實在太大。

列印店「藏龍臥虎」 小老闆能改博士論文

湖北武漢的中南財經大學校內,有一家列印店,店面不大卻名氣不小,因為那兒的店老闆儘管大專畢業,但改論文的水準相當高超。據說,博士論文,他都很拿手,老外留學生也常常找他幫忙。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五月天做公益 六月臺中演唱會門票只送不賣

五月天兩年前曾經承諾,要在台灣三個城市舉辦免費演唱會,回饋歌迷。今天終於公佈今年第一場公益演唱會6月1日將在臺中舉行,表示門票只送不賣,要跟臺中歌迷一起放送愛心。

五月天即將在臺中舉辦公益演唱會,還說這次的票只送不賣,除了回饋歌迷,還和國內保險業者合作,聯合捐贈一千萬元,要來幫助弱勢學童奮發向上。

五月天團長怪獸:「就是結合公益,然後不只是說可以回饋大家,一方面也可以把愛心傳遞出去。」

主唱阿信還說,慈善演唱會讓大家都能夠做自己喜歡的事,還不忘調侃鼓手冠佑,不喜歡上學。

五月天主唱阿信:「五月天可以表演可以唱歌,小朋友的話又可以,就是回到他們的學校,然後唸書,因為像冠佑的話其實,另外兩樣,像如果要他上學的話,他就很痛苦了,如果是要他捐錢他就更痛苦。」

為演唱會宣傳仍然不忘互相調侃,團長怪獸發揮搞笑功力,表示五月天團員太多、常常會被叫錯,又趁機再補冠佑一刀。

五月天團長怪獸:「可是我有一次比較錯愕的是,有人竟然對著冠佑叫阿信,那一次我真的是整個人嚇傻了。」

記者:「阿信可以接受嗎?」

五月天團長怪獸:「不行啊,這很污辱人啊。不是啦!」

五月天鼓手冠佑:「喂!」

五月天團長怪獸:「不是啦,不是啦!」

五月初貝斯手瑪莎的新戀情曝光後備受關注,今天面對媒體數度追問,瑪莎仍然低調拒回應。

記者:「瑪莎你現在很幸福嗎?」

記者:「那瑪莎最近開心嗎?」

五月天貝斯手 瑪莎:「謝謝,對不起喔我不會回答這個問題。」

記者:「那瑪莎最近開心嗎?」

記者:「被公開之後感覺怎麼樣?」

五月天團員:「我們今天的愛是大愛哦,不好意思。」

五月天演唱會將從週六早上十點開放索票,由於擔心搶票人數爆表,現在暫時還不公佈索票地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盧天常、吳柏萱台灣臺北報導

《大亨小傳》李奧納多挑大樑 首週全台奪冠

由李奧納多主演的電影,大亨小傳,在台灣上映首週就拿下票房冠軍,這部由美國文學钜作改編的電影,透過3D特效,打造出華麗的戲劇效果,完美呈現美國爵士年代的浮華靡爛。

美國文學钜作,《大亨小傳》,又再次被翻拍,不過這次以3D特效,打造強烈的視聽效果,帶觀眾重回1920年浮華靡爛的爵士年代。

找來兩位巨星,陶比麥奎爾以及李奧納多一起演出,但導演說最難的,不是請來李奧納多,而是找到讓李奧納多一眼就心動的女子,導演形容,就像是在尋找亂世佳人的郝思嘉。

電影還巧妙放進了李奧納多早期青澀的模樣,當蓋茲比在向好友介紹自己生平時,彷彿看到鐵達尼號的李奧納多,穿著軍裝的模樣。

李奧納多帥氣的模樣,吸引不少女性觀眾進戲院觀看,電影創下導演巴茲魯曼,最高票房記錄,也是李奧納多自「全面啟動」以來票房最高的電影。在台灣上映首週,就擠下鋼鐵人三,拿下票房冠軍。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灣臺北整理報導

戴綺霞傳授絕學 戲曲學院展《天女散花》

聚焦中華正統文化。為了讓傳統戲曲能夠繼續傳承,台灣戲曲學院特別計劃邀請京劇皇后戴綺霞,傳授80多年來的畢生所學,歷經6個月,集結台灣京劇的專業演員和學院優秀的學生,在21日下午舉辦成果展,演出梅蘭芳名劇《天女散花》,帶您先睹為快。

舞動綢子,大約600公分的長度,台灣戲曲學院京劇團當家旦角朱民玲飾演的天女,考驗體力還得兼具唱功,展現6個月來學習梅蘭芳名劇《天女散花》的成果,傳授技巧的正是京劇皇后戴綺霞。

戲曲學院京劇團當家旦角朱民玲:「再艱難我們都會一直走下去,尤其是我們傳統戲曲的傳承。」

一代京劇名伶戴綺霞:「百鍊成鋼,你說我今天唱完好累,我休息吧,休息一時等到禮拜天再唱,那完了,不行了,今天練完了,唱完了,明天後天還要練,要練得他自己認為,我很有保障,我這一下出去,綢子出去,整個的飄起來了,綢子上來,整個飄的,都是飄的,綢子不能打滾。」

嚴格要求不能含糊,她是京劇皇后戴綺霞,1917年出生的戴綺霞,身於京劇世家,母親為著名花旦戴鳳鳴,戴綺霞7歲學藝、9歲登臺,專長花旦及刀馬旦,高齡95歲的戴綺霞,也獲得臺北傳統藝術藝師獎的榮譽,更在94歲演出梅派經典戲碼《貴妃醉酒》,儘管退居幕後,戴綺霞心繫的,仍是傳統戲曲的未來。

一代京劇名伶戴綺霞:「我這一生,我這一輩子,除了教戲有興趣,除了教學生唱了有興趣,除了我自己唱戲,成功有興趣,其他事都沒有興趣。我為教整個的文化國劇,等我往生了你們一代一代往下傳,國劇絕對不能失傳。」

透過台灣戲曲學院的安排,學習京劇的專業演員和學院優秀的學生,能夠有機會向戴綺霞學習80多年來的畢生絕學,而長達半年的培訓課程,展現的不僅是舞臺上的成果,也看見傳統京劇的傳承力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堯、李晶晶台灣臺北報導

各位觀眾,感謝您收看今天的中國通,明天同一時間我們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