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局查獲走私菇 市價逾5千萬

【新唐人2013年05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22日電)調查局今天宣布破獲一起自香港走私香菇案。調查局指出,總計有1600箱,重量逾42公噸,市價超過新台幣5000萬元的香菇。

調查局航業調查處基隆調查站接獲線報,指稱19日晚間,有批自香港運抵基隆港貨櫃,疑似裝載大量中國大陸生產的走私香菇,調查局隨即鎖定監控。

貨櫃抵台後,調查局在21日上午會同海關人員共同開櫃查驗,發現貨櫃內裝有千餘個外盒書寫韓文和英文字樣的紙箱;進一步開箱稽查和清點後,紙箱內裝滿自中國大陸生產的香菇、花茹、香菇絲和壓縮香菇等,總計共1600箱,重量逾42公噸,市價超過5000萬元。

調查局表示,遭查獲的走私香菇以冷凍魚貨名義申報進口,並夾藏在2只40呎大型冷凍貨櫃,試圖規避查緝,且私梟通常透過日本或韓國當成中繼站,這次遭查獲的香菇卻是從香港來台,走私手法甚為罕見,正循線追查擴大偵辦。

調查局指出,中國大陸目前仍屬檢疫管制區,當地許多農民在栽種及處理香菇的過程中,加入二氧化硫、甲醛等添加物,藉此保持香菇的色澤和防腐,而這些添加物可能會致癌,呼籲民眾勿購買來路不明的香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