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被動元件Q2產值 估微增

【新唐人2013年05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2日電)工研院IEK ITIS計畫預估,台灣第2季被動元件產業產值約新台幣259.1億元,較第1季254.07億元成長2%。

IEK ITIS計畫表示,整體產業趨勢已好轉,不過終端應用市場並沒有明顯強勁的成長動能,第2季市況仍無法過度樂觀;原本擔心日圓貶值帶來的負面效應,對被動元件產業並未發生,產品價格也在合理區間中波動。

展望今年,IEK ITIS計畫預估,台灣被動元件產業今年產值可到1038.96億元,較去年1017.6億元增加2.1%。

IEK ITIS計畫表示,第1季台灣被動元件產值254.07億元,較去年第4季243.42億元成長4.4%,比去年同期250.06億元增加1.6%。

若以個別產品觀察,IEK ITIS計畫表示,電容及電阻產品較去年同期持平;電感部分較具成長動能,主要原因在國內電感大廠,在國際知名智慧型手機品牌中持續成長供貨外,來自中國大陸的智慧型手機訂單也明顯提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