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殺手龍捲風 威力勝廣島原爆

【新唐人2013年05月22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1日綜合外電報導)在強風、濕氣和雨水作用下,形成昨天侵襲美國中西部奧克拉荷馬州的殺手級龍捲風,釋放出驚人能量,甚至大過廣島原子彈

美國國家氣象局今天下午根據龍捲風風速、寬度和造成的災情,將它列為最高等級的改進型藤田級數5級(EF-5)龍捲風。這種等級的龍捲風風速預估介於每小時320公里至337公里間。

許多氣象學家在龍捲風侵襲期間進行近1小時的實時測量,評估所釋放的能量。部分氣象學家告訴美聯社,他們估計此龍捲風威力為廣島原子彈的8倍,有些專家估計甚至到600多倍。

這個龍捲風的路徑長27公里,寬2公里,肆虐時間長達40分鐘。全國嚴重暴風研究室(National Severe Storms Laboratory)氣象學家布魯克斯(Harold Brooks)說,40分鐘的肆虐時間在一般龍捲風來說算長,但就這類狂暴龍捲風來說,卻不算罕見。

他說,在侵襲美國的龍捲風中,威力如此強大的不到1%,1年大約僅有10起。

許多人想知道為什麼摩爾鎮(Moore)14年來3度遭受強大龍捲風侵襲。專家表示,這是結合地理和氣象因素,而運氣也碰巧非常不好。

內布拉斯加大學氣象學教授修斯頓(Adam Houston)說,如果觀察5月龍捲風氣象史,將發現它們經常出現在奧克拉荷馬州中心地帶,「這事出有因」。龍捲風形成所需的溫暖氣候、潮濕空氣和強力風切等條件,經常同時出現在奧克拉荷馬州中心地帶。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