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便當文 立委籲向菲台僑說明

【新唐人2013年05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22日電)多名立委今天呼籲僑務委員會應向在菲台商、台僑清楚說明「便當文」事件是假的。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處理院會交付僑務委員會102年度預算凍結案,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英毅等官員列席並詢答。

台灣漁民菲律賓公務船人員射殺身亡,引發台菲關係緊張;日前網路又流傳台灣便當店拒賣菲勞的po文,不過昨天被證實是造假。

民主進步黨籍立委蔡煌瑯、中國國民黨籍立委林郁方等人都表示,假便當文事件應清楚向在菲台商、台僑說明清楚。

蔡煌瑯表示,菲律賓有臉書社群網站大量製造造假圖片,包括暴亂、燒國旗、開戰或拒買台灣產品等意象,加深菲人對台灣人民的仇恨,他擔心在菲5000名台商的安全。

吳英毅表示,事發時,即刻打電話給在菲台商、台僑,目前了解,都沒有受到威脅。僑委會也成立緊急應變小組,提供各方意見和幫忙,並向國安會議報告。

另外,吳英毅也提到,菲律賓台僑20日在馬尼拉市開會,會中擬出3點結論,包括向政府報平安、希望政府不要對菲實施第3波制裁,尤其是斷航,並盼善待菲勞,避免菲律賓以同樣方式對待台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