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大規模流感恐措手不及

【新唐人2013年05月22日訊】(中央社日內瓦21日法新電)世界衛生組織(WHO)助理秘書長福田敬二今天警告,全球還沒準備好因應一場大規模的流行性感冒疫情。

與此同時,外界擔心,襲擊中國大陸的H7N9禽流感,可能轉變成容易人傳人的形式。

福田敬二在世衛會議告訴各國代表,儘管2009年至2010年爆發H1N1禽流感以來,各國做出許多努力,仍需要制定更多應變計畫。

福田敬二說:「儘管之後完成準備工作,但全球的準備還不足以應付嚴重的大規模流感疫情。」

福田敬二堅稱,有鑑於人類對於這類疾病所知不多,阻礙衛生當局的努力,因此建立快速反應制度非常關鍵。

今年3月首度發現人類感染H7N9病例以來,最新官方數據指出,中國大陸已有130人感染,35人死亡。

鳥類帶有各種流感病毒,H7N9其中之一。絕大多數的禽流感病毒幾乎不會或根本不會對人類構成威脅。(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