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X-box亮相 概念股聚焦

【新唐人2013年05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2日電)微軟新版 X-BOX One遊戲機今早發表,搶配語音功能的 kinect(體感感應器)正式啟動,市場預估將在今年秋季上市,可望帶動相關概念股營運加溫。

Xbox One具備 8核心處理器,聲控、手勢操作功能,微軟將其定位成家中整合電視、遊戲、上網及其他娛樂的唯一所需裝置(all-in-one),因而稱之為One。

Xbox One新增許多聲控與手勢操作的方式,喊一聲「Xbox on」即可喚醒主機,用手勢向左或向右滑動即可換頁,喊一聲「Xbox go home」即可回到主要面板。透過聲控也可以在Xbox One的電視、遊戲、音樂、網路模式間迅速切換。

Xbox One配備8核心處理器、8GB記憶體、500GB儲存空間、藍光光碟機、WiFi無線網路、支援WiFi-Direcr,HDMI,USB3.0,控制手把也相對升級。

微軟在新產品上市等利多帶動下,微軟股價連7個交易日收紅,周一收在35.08美元,創2008年1月以來5年多新高,今年來漲幅超過30%。不過週二在新X-BOX正式發表後,微軟股價創5年新高後壓回,收盤下跌0.66%,來到34.85美元。

X-BOX 相關概念股分別為組裝的鴻海;連接器:正崴、今皓、維熹;晶圓及封測廠:台積電、聯電、日月光、矽品;電源供應器/散熱器:台達電、光寶、協禧、健策;鏡頭模組:新鉅科、亞光;遊戲內容開發:樂陞;藍光光碟機:建興電;IC晶片:新唐、創意

法人表示,X-BOX One舖貨的拉貨潮可望帶動相關概念股營運從第2季底、第3季初開始加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