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媒體:台積極擴大對外關係

【新唐人2013年05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21日專電)巴西媒體報導,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展開第2任期第2年,灣面對與菲律賓、日本和中國大陸的衝突,仍積極擴大對外關係

「巴西利亞郵報」(correio Braziliense)昨天報導,與香港、新加坡和南韓統稱為「亞洲四小龍」的灣,為全球第19大經濟體,國內生產毛額(GDP)4670億美元,國民所得2萬美元。

馬總統積極尋求提高台灣在國際的地位,推動台灣加入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和國際民航組織(ICAO)。

中華民國駐巴西代表徐光普接受專訪表示,ICAO是專責管理和發展國際民航事務的機構,台灣希望加入ICAO目的是取得有關飛航安全的最新資料,和國際接軌與同步發展。

徐光普表示,儘管台灣經常受到中國大陸打壓,仍為維持海峽兩岸的政治勢力均衡,實現和平共處的目標努力,沒有人希望發生戰爭。

他指出,台灣要做和平推進者,希望與世界各國建立友誼,成為受國際社會尊敬的民主國家,配合推動全球發展。

針對菲律賓公務船槍殺台灣漁民事件,菲律賓沒有誠意道歉,更以「一中」原則作推託,徐光普表示,希望菲律賓與台灣和平解決問題。

徐光普指出,台灣的「美麗島」名稱源自葡萄牙殖民者,與曾為葡萄牙殖民地的巴西頗具淵源,每年雙邊貿易額約達60億美元。

他表示,投資是建立友誼的基礎,希望持續擴大台灣與巴西及國際在政治、經濟、文化、教育等領域的交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