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法院:賓拉登死後照不公開

【新唐人2013年05月22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1日法新電)美國上訴法院今天裁定,美國政府不需要公開基地組織(Al Qaeda)首腦歐薩瑪.賓拉登(Osama Bin Laden)遭特種部隊狙殺後的照片。

美國海軍海豹部隊2011年5月於賓拉登位於巴基斯坦的宅院成功狙殺他,海豹部隊拍下賓拉登遺體的照片,確認任務成功。

法官在14頁的意見書表示,中央情報局(CIA)「基於照片列為最高機密的理由」,拒絕公開這些照片。

法官裁定:「我們認可中情局的決定,由於這些照片的機密分級妥當,因此不必公開。」

保守派監督團體司法觀察(Judicial Watch)先前依據美國資訊自由法要求CIA公開賓拉登死後的所有照片,CIA拒絕,司法觀察遂告上法庭。

CIA聲稱,公開這些影像可能威脅國家安全,因此應列入例外,不公開。

地方法庭認同CIA的說法,而上訴法庭也決定維持原判。

法官寫道:「CIA提供論據,公開美軍埋葬蓋達組織創辦人和首腦的照片,可能造成嚴重傷害。」(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