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從劉醇逸事件看華人參政

【新唐人2013年05月22日訊】主播:我們知道,日前劉醇逸的主要籌款人潘心武和前財務主管侯佳,因為涉嫌為劉醇逸競選其間非法籌款被判定欺詐等罪名成立,而檢察官指出劉醇逸對於非法籌款知情,這對劉醇逸的選情造成了衝擊,我們請評論員陳志飛為我們解析,請問,劉醇逸的大本營民主黨部皇后區宣佈支持柯魁英,您認為這說明了甚麼?

時事評論員陳志飛:1.劉醇逸的犯罪事實起碼是手下的犯罪事實,現在已經揭露出來的,是確鑿的。所以說明民主黨本部對此很擔心。2.他們認識到事情的嚴重性,因為在紐約市歷史上絕無僅有。劉醇逸雖然自己沒有被定罪,但整個犯罪事實中,他的干係脫不了。3.這也證明了劉醇逸的競選綱領與民主黨現在整個的價值觀,和以至是美國整個社會的價值觀完全是水火不容的。

主播:和西方主流媒體比較 ,華人媒體在報導劉醇逸的內容上非常不一樣,您怎麼看?

時事評論員 陳志飛:處於社會邊緣的少數族裔對劉報以支持,我在劉醇逸的政治綱領中可以看到。是因為他對他們實施個人的小恩小惠。這點是可以理解的,民主黨已經公開拋棄劉醇逸,轉而支持柯,在英文報紙看劉已經大勢已去,但華人報紙還為他站臺,還在為他做事,從報紙的過力,大力渲染這方面不符合美國自由媒體的準則,喪失它的公平性,也會誤導民眾,從而使得本來對劉不太了解的人,轉而會產生對美國政府的負面情緒。劉利用少數族裔的極端情緒是不明智的,也說明華人政治離美國主體政治還有相當大的距離,還很不成熟,在某些方面與美國的主體價值觀有比較大的出入。這說明我們離華人參政,真正走入美國主流社會還有相當長的一段路要走。媒體應該起正面的積極作用。而不是現在像小孩子一樣又哭又鬧,不正面反思劉醇逸的過錯。這是值得我們深思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