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龍捲風災 搜救工作近完成

【新唐人2013年05月22日訊】(中央社奧克拉荷馬州穆爾市21日綜合外電報導)消防局長柏德(Gary Bird)表示,奧克拉荷馬市(Oklahoma City)市郊搜尋龍捲風災生還者和罹難者的工作已接近完成。

柏德表示,他有「98%把握」,穆爾市(Moore)瓦礫堆下不會再找到生還者或屍體。

他說,每棟受損的住宅都搜尋過至少一遍,儘管大雨阻撓,他希望搜救工作能在今天日暮前完成。

他表示,自從昨天晚上以來,已沒找到生還者或遺體。

警方稍早表示,向當局通報在龍捲風席捲奧克拉荷馬市郊區時失蹤的人,幾乎都已尋獲,罹難人數預料在24人左右。

兩英里寬的龍捲風,昨天席捲奧克拉荷馬市郊區的穆爾市,摧毀住宅和學校,散播恐懼與混亂。

奧克拉荷馬市警察局長西提(Bill Citty)在記者會表示:「我認為,法醫實際上總共確認24人喪生,不過其中4人是在奧克拉荷馬市喪生,其他人是在穆爾市。」

「顯而易見,未來幾天可能還會找到死者,搜尋工作仍在進行,主要是在穆爾市,因為受災面積很大。因此我們目前有24人喪生,死亡人數可能還會增加。」

「所有通報失蹤的人,起初昨晚約有48人,我想除了穆爾市的少數人外,實際上都已尋獲,搜救人員仍在尋找那些失蹤的人。」

國國家氣象局稍早表示,席捲奧克拉荷馬市郊區的巨大龍捲風,在「改進型藤田級數」(Enhanced Fujita)屬最高級EF5,時速超過322公里。

國家氣象局發言人柏透(Keli Pirtle)表示,國家氣象局根據評估小組實際看到的災損,將這個龍捲風的強烈級數由EF4提升至EF5。

國家氣象局表示,這個龍捲風的路徑長27公里,寬兩公里。

柏透說,這是今年第一個EF5龍捲風。

奧克拉荷馬州保險監理官(Insurance Commissioner)杜克(John Doak)表示,這次龍捲風造成的災損,可能超過2011年造成161人喪生的密蘇里州賈普林(Joplin)龍捲風。

杜克在巡視災區後,接受路透社訪問時表示,災損可能大於賈普林龍捲風。他表示,賈普林龍捲風的災損約為30億元。

賈普林龍捲風的保險損失超過20億美元,隨著理賠案確立,金額預料將會增加。(譯者:中央社陳政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