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成化澄清非毒澱粉製造源頭

【新唐人2013年05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2日電)報載加工業者在食品中違法添加「順丁烯二酸化製澱粉」,聯成化學公司重申,聯成化未生產工業澱粉或販售毒澱粉給下游廠商,聯成化要譴責違背商業道德的行為。

聯成化表示,「順丁烯二酸酐」為基本工業原料,主要作為不飽和聚酯樹脂、醇酸樹脂、油漆塗料、反丁烯二酸、熱固性樹脂及酒石酸、蘋果酸等產品原料,或作為其他化學品的添加劑。

聯成化指出,聯成化為國際級石化專業廠商,從未產製工業澱粉或販售毒澱粉予下游加工業;此次報載所謂「順丁烯二酸化製澱粉」是由聯成化產製或為源頭,實為極大誤解,不僅誤導社會大眾也嚴重損及公司商譽。

聯成化說,「順丁烯二酸酐」為一般化學品,由於應用範圍廣泛,使用者可在市場上自由購得,聯成化實難掌控或瞭解後續用途;但加工業者如違法添加於食品中,導致消費者健康權益受損,這種違背商業道德的行為,聯成化也要嚴厲譴責。

聯成化呼籲,化工原料若應用於與消費者有密切關聯的加工產品,均應依照相關法令規定使用;除加工業者應自我約束嚴守規定外,權責主管機關也應嚴格把關實施檢驗,除確保消費者權益外,也維護相關上游廠商應有的權益與商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