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工業園地陷 至少五人再遭活埋

【新唐人2013年05月22日訊】5月20號晚9點左右,深圳橫崗華茂工業園門口突然出現一個直徑約10米,深至少2米的深坑。目擊者看到,至少有6名行人,掉進坑裡,但只有一個人被成功救出。

20號晚上9點左右,正好是華茂工業園下班的高峰時刻,門口卻突然出現深坑,目擊者看到有六個人掉了下去,但只有一個人被救出,送往醫院搶救。

久等不到親人回家的幾位家人,來到工業園尋找。

工業園員工家屬:「她們是九點鐘下班的時候。」

拍客:「你打她電話,也沒人接,是吧?」

工業園員工家屬:「沒人接。」

工業園員工家屬:「我看見抬上一個嘛。我本來想過去看一下嘛,但他們不給我進去看。」

焦急等待數個小時,始終沒有等到親人的消息,手機電話也一直聯繫不上。

究竟為何發生地陷?事發現場附近並沒有施工,當局也沒給出地陷原因。

這是深圳近期發生的第二樁地陷事故。3月26號下午,有400多戶居民的福田景州大廈北側通道突然塌陷,形成長約7米,寬約5米,深約15米的大坑,一名25歲的保安隊長,掉進坑中死亡。

當時事故緊鄰的文博大廈,正在施工,被曝光基坑圍護結構缺失2根支護樁,直接導致了慘劇的發生。

今年以來,全國多地頻頻出現地陷、天坑的現象,一時更有「路吃人」之說。據中國地質調查局最新數據顯示,中國已有50多個城市出現了地面沉降和地裂縫災害。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