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累了 取消拍電視劇計劃

【新唐人2013年05月22日訊】(中央社洛杉磯21日綜合外電報導)導演李安今天表示,他已取消拍美國電視影集「暴君」(Tyrant)前導劇計畫,在為「少年PI的奇幻漂流」投入4年時間拍攝與宣傳後,他需要休息。

58歲的李安在以「少年PI」獲得奧斯卡最佳導演後不久,3月和美國有線電視頻道FX簽約,執導「暴君」前導劇。

根據路透社,李安在聲明中說:「這是我所見過最絕妙的影集構想之一,讓我非常興奮。但是在為「少年PI」的拍攝與宣傳投入4年時間後,我最近了解:我需要休息。」

「暴君」是敘述一個美國家庭捲入中東地區國家的動亂,李安原本預定今年夏天為這部影集拍前導劇,也就是幫忙為影集起個頭,決定影集的布局、卡司,讓氣氛、拍攝的手法定調,這是過去李安從沒嘗試過的新領域。

這將是李安首度跨足電視。

擔任「暴君」執行製作人的是高登(Howard Gordon)和拉夫(Gideon Raff)兩人,他們是贏得艾美獎的電視劇「國土安全」(Homeland)的製作團隊。

FX電視網總裁蘭德格拉夫(John Landgraf)當時發布聲明說:「李安一再展現他能夠讓角色呈現如此深度和特色,顯露放諸四海皆準的人性。」

李安5月受文化部之邀返回台灣,在記者會表示,「題材很感人也很嚇人,我想要嚇嚇自己,這會激發我盡全力」,而「暴君」也會加入很多以色列的元素,例如使用以色列的團隊,但不會在以色列拍,會在中東地區拍。

他表示,他還沒決定好下一個拍片計畫,但有很多想法,「拍電影還是我的最愛,沒有任何東西比得過電影,希望拍攝電視劇可以給我很多新的經歷」。(譯者:中央社陳政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