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動盪」賴民眾 《人民日報》謬論遭炮轟

【新唐人2013年5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劉嵩綜合報導)21日,黨報發文《權利若不正確行使可能變社會動盪導火索》,斥民眾維權無視法律,將社會動盪歸結為民眾權利的不正當行使。該文被指為中共的暴力維穩找說辭,遭網民狂批。

這篇發表於《人民日報》的文章稱,“一部分人只注重享受權利,不注重履行自己的責任和義務,由此導致公眾權利意識強與社會責任意識弱並存這一現象的存在”。並舉少數民眾被逼無奈的極端案例佐證這一論點,企圖以偏蓋全,否定百姓的維權行為,為“維穩”開脫。

中國社會矛盾激化 群體性事件暴增

中共當局侵犯百姓權益的案件數量與維穩經費逐年大幅攀升,現基於每年規模性群體事件18萬起的估計值,中國的維穩經費連續數年超過國防預算開支。按中共官方公佈資料,2013年中國維穩預開支高達7690億元。僅最近一個月,海外媒體就報導了數起惡性維穩案件。

2013年5月15日是福建省南安市市委書記信訪接待日,訪民楊明梅一家因多年冤情未果前往上訪,等侯十幾個小時,書記不但不接見,還叫來幾十個防暴警察和民警暴力驅趕,將楊明梅全家人打得生命垂危並拖回村口。

天津市東麗區寶元村村民為保護自有土地不受強佔,遭到當局警察血腥鎮壓。5月11日淩晨4時左右,100餘輛警車、800餘名警察用藍色鐵板強行把寶元村村民耕種農作物的承包田圈起來,開始毆打被圍困在裏面手無寸鐵的幾十名村民。有20多位村民被暴力毆打成重傷住進醫院,警察甚至扒下女村民的衣服和褲子拳打腳踢,老人和小孩都不放過。村民撥打110報警,警察拒不出警, 而120一直停放在現場見死不救。

美國之音5月10日訊,中國江西活動人士劉萍等五名公民因舉牌要求官員公佈財產及聲援北京、廣東被抓人士遭警方拘押後,一批來自中國多個城市的維權律師不顧當局打壓,志願組成後援團,無償為其提供法律援助。知情者認為這與2013年4月22日劉萍等人,在當地進行的舉牌活動有關。

《權利若不正確行使可能變社會動盪導火索》這篇文章強調法制,但當局維穩連維護法律尊嚴的正義律師也不放過,據美國之音報導,大約十名維權律師5月13日因去資陽圍觀並關注一所被認為是黑監獄的法制教育中心,在四川資陽被當地警方暴力控制。據維權人士說,至少5名律師被打傷。

社會不公導致中共的暴力維穩規模空前。前不久,中國政府發佈《中國武裝力量的多樣化運用》白皮書,其中提到,武警部隊是國家處置公共突發事件、維護社會穩定的骨幹和突擊力量,2011─2012年累計用兵160多萬人次。此數量相當於一場大規模戰爭所用兵力。

著名經濟學家何清漣曾表示,治國難,不在治民而在治官。但當局反其道而行之,既然不能讓官員公佈財產並清理他們的海外資產,就清理呼籲官員公開財產的人士;既然沒辦法阻止權貴資本主義肆虐,就不讓國民討論權貴資本主義;沒辦法管住權貴與官員的貪婪之手,就管住老百姓的思想,讓老百姓不知世界上還有普世價值、公民意識與新聞自由這等事物。

網友怒斥

網友班加西往事二世稱:《黨報:權利若不正確行使可能變社會動盪導火索》通篇不談政府官員的權力濫用,反倒責難人民在獨裁政權壓制下的無奈維權方式,真是千古雄文。而這個國家真正面臨的問題是:權力被濫用,才是社會動盪的導火索,社會動盪的罪責在官府,而不是人民。

網易廣東省惠州市手機網友稱,請黨報順著這個邏輯談談腐敗,看看能得出什麼結論。有網友引述環球時報的文章標題回應道,要允許適度腐敗,民眾應理解。

“這是天朝允許官僚黑商幫亂國,不允許屁民無規矩和提意見表不滿,常說上樑不正下樑歪無梁就倒下來,上正而威嚴有律下怎不服貼,你們天官怎不向新加坡、美國等學習治國理法經驗一味埋汰屁民,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婊子身子亂了怪男人搞的,首先怪你的欲望無恥懶隋無尊嚴感。”

網易重慶市手機網友稱:WCNMLGB,沒規矩?讓官猿強姦了保持沉默這就有規矩?強拆出人命保持沉默這就有規矩?………我覺得你家女性全讓人輪奸,你保持沉默這才有規矩。

網易北京市網友:當報,我只想問你一句:你還能再無恥些嗎?不要臉見得多了,你這樣的真是世間少有的極品,恐怕只有中國才能存在吧!

這真是應了天朝民間段子《你和他講道理,他和你耍流氓》

你和他講道理,他和你耍流氓;
  你和他耍流氓,他和你講法制;
  你和他講法制,他和你講政治;
  你和他講政治,他和你講國情;
  你和他講國情,他和你講接軌;
  你和他講接軌,他和你講文化;
  你和他講文化,他和你講孔子;
  你和他講孔子,他和你講老子;
你和他講老子,他給你裝孫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