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賄偷情報 紐約大學師生熱議

【新唐人2013年05月22日訊】關於三名中國研究員被捕一案,紐約大學的師生們又是怎麼看的呢?讓我們看看本臺記者在紐約大學校園裏的採訪。

今天我來到紐約大學,來調查了解紐約大學的師生對此案的影響有甚麼自己的見解。跟著我們的鏡頭,去看看他們都說了些甚麼。

有學生表示,對於此案的發生很吃驚,因為紐約大學選人非常的嚴格。

紐約大學學生:「這件事情比較吃驚,NYU選人很優秀、有良知,不管洩出機密是否有關政治,作為正常人判斷有值得考慮處。有人擔心此案對在美華人科研人員的工作有負面影響,不過,這位學生表示,個人的努力更重要。」

紐約大學學生:「只要你個人很努力,這種情況不會起到絕對的作用。」

那麼,華人在美國社會的形象會不會因此案受到影響呢?

紐約大學學生Mikhail:「對我來說,我不會想到把中國人跟間諜聯繫起來。當聽到中國這個詞彙,我會首先想到北京、香港,就像所有這些古老文化,就像那些我在這遇到的很棒的中國人,可能有一些間諜在周圍,但這並不是我在聽到中國一詞時首先想到的。」

老師Litasha Johnson:「作為學生,很多人可能不被想到是中國人,當他們的信息被盜時,因為他們意識到不是所有中國人都是那樣。那可能會是一種案件,很多從不同國家來的人都有可能。他們可能說如果有人偷了東西,那每個人都可能是嫌犯。所以我們一定要均衡去看。 不能把中共政府干的那些錯事跟中國人聯繫起來,去盜竊信息又賣給其他個人。就像我所提到的,我們不能一概而論,不是所有中國人都是那樣。」

專利技術受到法律保護,如何以合法方式借鑒學習,有學生給出了她的答案。

紐約大學學生:「我覺得可以跟專利擁有者進行學習和申請,就看對方是否願意接納你的學習的這個步縐會比較好一些,因為畢竟還是尊重別人的科研成果為前提,去做一個學習的行動會比較好一些。」

綜和來看,以合理合法的方式進行科研上的互動和學習,才會被普世價值所接受。

新唐人實習記者李大宇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