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悼風災受難者 奧巴馬籲全力重建

【新唐人2013年05月22日訊】美國總統奧巴馬星期二(5月21號)也發表公開談話,除了向龍捲風的受害者們表達哀悼外,也呼籲全國共同投入救災以及未來的災區重建工作。

奧巴馬:“如我們所知道的,在昨天一系列風暴橫掃了平原地帶,史上最具破壞性的一場龍捲風席捲了紐卡斯爾、以及俄克拉荷馬州摩爾的一些城鎮。一瞬間,社區被摧毀,數十人失去生命。還有更多的人受傷。在那些遇難者中,有年幼的孩子,他們試圖在他們所知最安全的地方—學校避難。”

“今天我們為俄克拉荷馬的民眾祈禱。”

“我們感謝那些舍棄一切保護孩子的教師們﹔我們感謝那些龍捲風過境,就衝去救援的街坊鄰居、急救先遣隊,以及緊急救護人員﹔同樣,對那些在夜幕降臨後,徹夜搜索生還者的人員,我們也心懷感激。”

“作為一個國家,我們現在全力關注緊急救援工作,以及未來艱難的復原重建工作。”

“昨天,我在與法林州長的交談中明確表示,俄克拉荷馬的民眾將會獲得他們所需要的一切資源,任由他們支配。昨晚,我發出災難聲明以加快資源(配給),從而在第一時間支持州長的團隊,為那些蒙受損失的民眾提供直接的幫助。我也與俄克拉荷馬州摩爾市市長路易斯交談,以確保他獲得所需要的一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