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捲風重創俄克拉荷馬 24死230傷

【新唐人2013年05月22日訊】俄克拉荷馬在遭受強烈龍捲風襲擊後,現場留下一片殘破淒涼的景象。當地官員說,先前報導的死亡數字51人是錯誤數據,現在調整為24人,死者中有9人是兒童,還有超過230人受傷。至少有100人已經從瓦礫堆中獲救。

從畫面上我們可以看到,遭受超強龍捲風重創的俄克拉荷馬市,滿目瘡痍,情景非常淒涼。

雖然稍早曾傳出有51人死亡,但俄州政府週二表示,目前只能確認至少有24人死亡,其中有9人是兒童,受傷的人數超過230人。

官員也強調,死亡人數還可能會繼續上升。

救援人員正在廢墟中爭分奪秒的搜救倖存的民眾。迄今,至少有100人從瓦礫堆中獲救。

龍捲風來襲時,摩爾市南摩爾區高中英語老師麗茲•朗福德就在龍捲風落地點以北3英里,她親眼目睹了龍捲風的兇猛聲勢。

麗茲•朗福德:“我當時人在龍捲風襲擊點的北邊,那裏下了很多冰雹,聲響巨大,外頭都淹水了。我聽到風聲非常大。隔壁鄰居比我更靠南邊,距離龍捲風襲擊地點只有一條街,她連耳膜都被震破了。”

麗茲教書的高中距龍捲風襲擊地只有五分鐘。她提早離開學校,去了父母家,打開電視很快就斷電了,她趕緊進入躲避風暴的地下室。

麗茲•朗福德:“我開始沒介意,我提前離開學校,還去了郵局,儘管雨很大。在郵局警報突然響了,我覺得我得找個地方躲躲,警報時斷時續大概一個小時。”

事實上,俄克拉荷馬州在1999年也曾經遭到龍捲風的強力襲擊,當時造成了46人死亡。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