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唱大賽疑遭作票 俄國不滿

【新唐人2013年05月22日訊】(中央社莫斯科21日法新電)亞塞拜然承認,在歐洲歌唱大賽投票中給了俄羅斯隊「零分」的票顯然遭人動手腳。俄羅斯今天對此表示憤怒。

俄羅斯和亞塞拜然兩國外交部長在莫斯科舉行電視轉播簡報會時,歐洲歌唱大賽(Eurovision Song Contest)作票醜聞高居議程首位。亞塞拜然外長瑪瑪迪亞洛夫(Elmar Mammadyarov)承認,透過手機投給俄羅斯的票,不知為何在最後計分時遭漏計。

瑪瑪迪亞洛夫讀出由亞塞拜然3家手機業者提出的投票清單,全都將俄羅斯列為第2名,僅次於烏克蘭,也就是說亞塞拜然原本給了俄羅斯10分。

他說:「這些票跑到哪裡去了,為何不見了,這是我們國家電視台要弄清楚的問題。」

俄國外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嚴肅回應說:「我們的參賽者被偷走了10分,我們當然不高興。」

拉夫羅夫說,雙方都同意亞塞拜然國家電視台必須先釐清事情的的詳細經過。(譯者:中央社羅苑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