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圭總統訪臺 馬提東海和平倡議

【新唐人2013年05月21日訊】中華民國馬英九總統21日在自由廣場,以盛大軍禮迎接巴拉圭總統佛朗哥。儘管典禮上,馬總統沒有提到臺菲問題,倒是引用東海和平倡議,說明台灣不希望與周邊國家發生任何形式的衝突。

以盛大軍禮迎接巴拉圭元首,在21響禮炮之後,軍樂隊演奏兩國國歌。

馬總統前一天取消了520就職典禮,眾多駐臺使節沒機會觀禮,今天如期一同出席閱兵儀式。針對近期臺菲事件登上國際版面,馬總統利用致詞機會,再提東海和平倡議,突顯台灣重視區域和平穩定。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當去年東海出現領土爭議的時候,中華民國就提出了東海和平倡議,提出解決的方案。」

臺菲問題顯示台灣向國際發聲,空間狹窄,馬總統典禮上感謝友邦,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中華民國一直努力的、有意義的,參與國際的組織與活動,包括世界衛生大會、國際民航組織、以及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在這方面巴拉圭的代表,都給予我們大力的支持,讓我們感念在心。」

儘管馬總統在外賓面前,沒有明確提到臺菲問題,不過總統以重視區域和平,回應各方期盼,希望消弭臺菲雙方對立。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劉姿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