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迪昂特:中國黑客部隊捲土重來

【新唐人2013年05月21日訊】 (美国之音電) 美國私營美國網絡安全公司曼迪昂特星期一說,中國軍方所屬的網絡部隊在低調沉寂了一段時間後,似乎利用不同技術,再度發起了網絡攻擊。

今年2月被多家美國主要媒體曝光後,中國人民解放軍所屬的61398網絡部隊的黑客一度停止了網絡攻擊活動,並從被侵入公司的系統內撤除了間諜工具。

星期一,總部設在美國維吉尼亞州的私營網絡安全公司曼迪昂特說,這支黑客部隊過去幾週再度活躍起來。

曼迪昂特首席安全官  貝特利克說:“過去幾個星期,我們注意到他們活躍起來了。他們使用了部分曾經用過的設備,但是比從前要少。看起來他們正在更新設備。所以說,他們來自位於中國的一套新的電腦設備,經由世界其他地方的新的電腦系統,試圖掩蓋攻擊源頭。他們此次攻擊目標包括部分新公司。”

今年三月,歐巴馬總統的國家安全顧問曾經呼籲中國採取切實行動,停止網絡盜竊活動。而中國則一直否認美方的指責,稱自己也是網絡黑客襲擊的受害者。

紐約時報在刊載有關時任中國總理溫家寶家族財富的報告後,發現其在華員工電腦系統遭到侵襲。紐約時報當時是曼迪昂特的客戶,該公司追蹤結果發現,黑客襲擊源頭為中國軍方的一支網絡部隊。該公司今年2月發佈的一份報告說,這支解放軍部隊就是位於上海一棟12層高的神秘大樓內的61398部隊。

曼迪昂特的安全專家將61398部隊稱為ATP-1,並相信它聽命於中國軍方最高層級的指揮。

貝特利克警告說,這支黑客部隊的攻擊目標很廣泛,不但數量眾多,而且涵蓋大約20個產業。

他還警告說,除非立即採取行動,否則各行業都無法避免黑客竊取其敏感數據。”

美聯社報導說,美國的情報機構據信也掌握類似或者更為詳細的黑客攻擊信息,但此類信息屬高度機密。而曼迪昂特作為一傢俬營公司不受這樣的限制。不過,此次曼迪昂特沒有透露遭到侵襲的有哪些公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