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成年割禮 斐男童27死

【新唐人2013年05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徐梅玉約翰尼斯堡21日專電)南非穆普馬蘭加省(Mpumalanga)的成年禮學校過去2周來,已造成27名參加傳統成年割禮的男孩,因流血過多、傷口感染與嚴重脫水等多種因素死亡。

南非聯合新聞社」(SAPA)昨天引述穆省安全局長熊維(Vusi Shongwe)表示,政府相關部門已派員到死者家中慰問家人。對於警方積極偵辦表示歡迎,他呼籲民眾配合警方調查,必須有人對此負責。

報導指出,類似的學校遍佈全省的叢林裡,出現衛生與安全漏洞。安全局已與衛生部門共同合作,加強學校管理以確保少年安全。

南非部分偏遠地區或山區部落,仍維持著小男孩大約12歲時必須割包皮,才算是真正成年男人的傳統習俗。沒有經歷這種儀式的男孩,往往成為同儕取笑與排斥的對象。這就是為何許多家長寧可冒著兒子或許斷送性命的風險,也要參加這種儀式。

每年大約6至7月或11至12月,參加儀式的男孩子必須在成年禮學校,接受大約6周的山區求生訓練及成年儀式。執行手術的成年人往往沒有任何醫療背景與衛生知識,造成每年有數以百計男孩枉送性命。

報導引述當地警官赫拉齊(Leonard Hlathi)表示,雖然部分家長與校方不願提供更多資訊,但警方已朝著謀殺罪方向進行調查,希望很快會有結果。

相關文章
評論